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第一次 

  奶奶的房間里擺放着一張爺爺的照片,照片里的爺爺眼睛炯炯有神,消瘦的臉上洋溢着笑容,是那樣的可親。 

  爺爺雖然已經離開我已經整整三年了,但在我的記憶里爺爺的形象是那樣清晰,那樣的和藹可親。每次看到爺爺的照片,總是把我拉回了兒時,想起在爺爺懷裡撒嬌的感覺,想起爺爺教我唱京戲,想起、、、、、、更想起了爺爺第一次教我種菜。 

  爺爺是個土生土長的農民,在他的身上總是看到勤勞、樸實、善良,總是能看到那份執着的精神。一個秋日的早晨,爺爺扛着刨地的鋤頭又要去田間幹活了,我的好奇心促使我想跟着爺爺學種菜,所以,纏着爺爺非跟着去不可,爺爺拗不過我,只好舉白旗投降,帶着我朝自家的自留地出發。 

  秋日的田間,有別樣的風情,別樣的美麗,中稻已經收割了,一排排桿垛整齊的碼在田梗上。晚稻將熟未熟,仍是青色,一捏穀粒,白色的米漿濺了出來。走在田梗上,欣賞着各種小花。我叫不上她們的名字,卻佩服她們在小小的角落裡,不爭奇鬥豔,不在乎季節,默默綻放自己的芬芳。我已經深深地陶醉在其中,而忘卻了此行的目的。 

  “小衿衿,幹活了,”爺爺親切的叫喊聲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一回頭,卻看見爺爺早已經把一大半地刨好了,我趕緊飛奔過去,搶過爺爺手裡的鋤頭,“哎呀,真沉啊,”我的力氣太小了,根本無法掄起鋤頭,可我不想放棄,使勁的想掄起鋤頭,怎奈“它”一點也不給我面子,任憑我漲紅了臉,也不給我半點機會。爺爺看着我的樣子,笑呵呵的對我說:“來,還是爺爺來吧,你還小,等長大點了,力氣就夠,一會爺爺教你怎麼種菜。”無奈我只能把鋤頭交還給爺爺。 

  不一會功夫,爺爺就把地刨好了。筆直的田地里,像泛起了千層的波浪,美極了!開始種菜了,我迫不及待的拿了棵種子,剛想種,爺爺說“等等,丫頭,別這麼心急啊,來我們先給土壤吃點飯,”“啊?給土壤吃飯,這是什麼道理?”“土壤吃了飯,有了營養,種出來的菜才又大又好吃啊!”“哦,原來是這樣。”我趕緊學着爺爺的樣子,把有機肥料均勻的放在土壤的上面。現在可以開始放菜籽了,爺爺說,放菜籽也有講究,每顆種子間不能放的太密,否則不容易長大,等到長出小菜苗,我們還要進行一次刷選,把間隔太緊的小菜苗拔掉,讓菜長的更好。聽着爺爺的話,我小心翼翼的放着菜籽,生怕弄疼了這些菜寶寶。在我和爺爺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很快把一大片菜地種完了,“大功告成,”我開始歡呼雀躍,“還沒好呢,”爺爺說,我們還要在菜籽上面均勻的覆蓋層泥土,以免他們受雨水的侵蝕而產生腐爛,最後再灑上水,讓菜寶寶們喝飽水,也可以促使他們更好的吸收土壤里的營養。“好的,爺爺,我明白了,”我捧起泥土輕輕地為他們蓋上了被子,生怕這些可愛的菜寶寶着涼了。 

  辛苦了一個上午,終於完成了我第一次的農活體驗——種菜,看着自己沾滿泥土的雙手,我感受到了爺爺的辛苦,長年累月的勞作,早已經讓爺爺的背有些微曲;日復一日的辛苦,讓爺爺比同齡人顯得蒼老。 

  一個星期以後,我再去看時,那嫩綠的小芽已經從土裡探出了腦袋,我充滿了成就感。它也讓我明白了辛勤的付出終有回報。 

   

  王紫衿 

  慈溪市實驗小學六(1)班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