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六歲那年的大年初一,媽媽說今天吃餃子.我們都歡呼起來,因為我們都喜歡吃餃子."不過”耳邊傳來媽媽的聲音,"有一個小要求,就是你們必須一起來包餃子”不過我不會包啊,這可怎麼辦?咳,只有看着辦了.

  到了晚上,媽媽準備好了餃子皮和餃子餡.過了一會兒爸爸媽媽已經熟練的包好了一個餃子,可是我拿着餃子皮卻不知該怎麼下手.媽媽看我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便問我:"怎麼了?”我說:"媽媽,我不會包餃子,你能不能教我?”媽媽說:"好啊!”媽媽告訴我包餃子要先在餃子皮完邊塗一點水,再把餃子餡放進餃子皮里,最後用手沿着餃子皮外捏幾下就做好了.

  我照着媽媽的樣子做了一個餃子,可是這個餃子一點也不象媽媽做的那樣精緻,裡面的餃子餡都漏了出來,於是我又連續做了幾個,都沒有媽媽做的那樣精緻,我想放棄了,可是我又想起以前老師說的:"如果你做事半途而廢,就什麼事情也做不好.”於是我又學着媽媽的樣子重新做了幾個餃子,雖然沒有媽媽包的那麼精緻,可也有我的一份努力在啊.於是 ,我包的餃子越來越好了.耶,我終於學會包餃子了!

  從第一次包餃子中我悟出一個道理:是啊!正如老師說的那樣,如果你做事半途而廢,就什麼事也做不好.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