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思維,創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維,創意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思維帶來創意,創意激發智慧。這是我讀了《開啟青少年智慧的150個創意故事》之後的感想,它在我心中根深蒂固,無時不刻在影響着我。

  剛拿到這本書,我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封面上有一棵鬱鬱蔥蔥的大樹,一個少年張開雙臂,在空中自由飛翔。打開書,只覺精神為之一振,腦子高速運轉,一個個想法就蹦了出來,果然大不一樣。

  這本《開啟青少年智慧的150個創意故事》中分“獨闢蹊徑,柳暗花明”、“打破桎梏,逆向而行”、“發散思維,異想天開”等八大章,講述了150個經典創意故事,其中不乏為平淡生活着色的奇思妙想,奇峰迭起的經商致富創意,更有曾在人類歷史長河中激起朵朵漣漪的發明故事。合上書,我不禁感嘆:“太精彩了!”

  創意在哪裡?創意無處不在。偉大的發現需要好的創意,不朽的設計需要好的創意,扣人心弦的文章需要好的創意。有了創意,才有可能。俗話說:“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一切發明創造都源於創意,沒有創意,人類就不可能進步!因為創意,才有如此多的人經商致富,成為大富翁,因為創意,才使生活如此精彩。在“山重水複”時,創意更能使“柳暗花明”,擺脫困難,反敗為勝!

  有人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可是為什麼要成“方圓”呢?變成“不規則物體”不是更有個性嗎?全是“方圓”,千篇一律,就好像“機器人”、“克隆人”。我看到過一個故事:一個小學生做了一道題目:冰化成了_。他填了“春天”。多好的一個答案!冰雪消融,春天就會來到,多麼新穎,多麼有創意!可老師卻給他打了個大叉叉,說標準答案是水。我想問老師一句:“1+1一定等於2嗎?”答案是豐富多彩的,可是人們的思維卻被“釘”死了,固定在一個狹隘的“框框”里,機械地學習、工作。只要跳出這個“框框”,迎接你的將是全新的世界。應試教育扼殺了太多的“天才”,一個個標準答案使人僵硬。只有讓思維自由飛翔,培養自己的創造力,才可能有創意,並激發智慧,成為一個“創造性人才”。“千軍易得,一將難求”。當今社會,能苦幹的人多得是,難得的是能“出奇制勝”的“創造性人才”。

  那如何培養自己的創造力呢?首先要多思考,善於觀察,這兩個是最基本的條件。第二是要打破常規思維,貝爾納曾說:“妨礙人們“創新的最大障礙,並不是未知的東西,而是已知的東西。”只認死理,只會“死讀書”,不可能創新,要換一個方面去思考,或從相反的方面去考慮,會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這本書改變了我對創意、思維、智慧的看法,書中的一個個創意故事使我激動不已,它就像長城牌潤滑油,使我的腦子重新轉了起來,激活了我的創新思維,搞得爸爸經常說我“走極端”、“滿腦子奇怪的念頭”。這本書深深地影響了我,讓我在思維的天空里盡情翱翔。有想象力就是好!

  讓我們插上創意的翅膀,在思維的廣闊天空中盡情翱翔吧!

您正在瀏覽: 思維,創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維,創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