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下午,我正在做語文作業,卻被一道難題難住了,急得我直撓頭。我找爸爸,爸爸不在,我只好求助與我的“朋友”—書。正當我準備找資料時,媽媽卻叫:“孩子,鹽,沒了,幫媽媽去買一包回來!”風吹來,書頁吹亂了幾頁,好像是對我的無奈表示遺憾。我只好慢吞吞地走了。 

  我邊走邊想,懷念我的老朋友。忽然,眼前一亮,那是什麼?那是書,書店!我興奮了,思維來了個360度的大轉彎,身不由主地朝書店走去。我拿起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思想隨着書本起起落落,那一道難題也在書的引導下迎刃而解。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興奮不已。時間,還早着呢!在看一本。我的目光停留在《小學生作文大全》,眼睛閃着亮光,拿下開看``````“孩子”一聲熟悉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原來是媽媽!“你怎麼在看書,鹽呢?”哦,只這``````”“不要說了,快跟我回家!”我只好依依不捨地和“老朋友”告別(放下書),和媽媽走了。 

  回到家,我把那題補上,噓了一口氣。這時,姐姐闖入了房間,嘲笑我:“你不是去買鹽了嗎?怎麼去了看書,書獃子!”我反駁:“書是我們的好朋友,看書十分有用``````”我與姐姐展開了激烈的辯論會,最終,我喲豐富的知識贏得了姐姐,那還得感謝我的好朋友—書呢! 

  漢朝劉漢說過:“書猶良藥也,善讀也可以醫愚。”它是窗戶;是陽光;是我們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