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美好的。俗話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

  這在《西遊記》就能體現出。《西遊記》是我最愛的一本書這部小說記載了師徒四人要去西天取經的路上,經歷了九九八十一種的困難,他們為了取到真經,挑戰了八十一種的困難……

  師徒四人最忠厚的是沙僧,他忠厚老實,一心想取到真經,令我感嘆不已。孫悟空最大的特點是勇敢,他不怕困難,打走妖魔鬼怪。師父被抓了,他一定會想辦法。他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豬八戒雖然貪財,但又不缺乏善心。唐僧就是個善良閔誠的僧人,不畏艱險,慈悲善良,但是非不分。是個虔誠佛徒,在取經的過程中堅定。

  我明白: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一些困難,只要我們團結一心,不怕困難,不像老二總喊着散夥,我們就可以像孫悟空除怪似的除掉困難。還有,看人不能看表面,在西遊記中有許多妖怪扮成人取得同情,唐僧還真信了,可孫悟空的火眼金睛識破了他們,要除掉它們,唐僧卻念緊箍咒。但是,在生活中不正是如此嗎?有一些壞人裝成好人的樣子,練就一套我們自己的火眼金睛,善於分辨好壞。

  莎士比亞曾說:“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我覺得這個比喻就我自己的成長曆程來說,特別親切。

  廣西桂林興安縣興安縣實驗小學三年級:王靖淋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