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瀟瀟春雨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瀟瀟春雨遲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呼嘯了一夜的風,吹醒了三月的黎明,也吹來了北方第一場春雨。

  已經是陽春三月天了,可對於生活在北方的人來說,春天總是不肯揭開它羞澀的面紗,所有的景物經歷了一冬寒冷的侵襲,一如既往的沉寂着,那灰褐單一的色調在渾渾噩噩中打發著時光,怎麼也嗅不到春天那柔和美麗的色彩,於是,期冀春天的到來,期盼着春雨的降臨,就成了人們心中的嚮往。

  陰霾的天氣,不是很冷,淅淅瀝瀝的雨雪不緊不慢的從空中飄落下來,讓那禁錮已久的心靈在這個春天來臨之際慢慢潮濕起來。一會是雪,一會又是雨,不一會的時間窗外面的世界就籠罩在霧水朦朧中。剛剛泛起一層綠色的柏樹、倒柳,還有那幾株高大的榆樹上,輕輕的披上了一層白色的霧掛,又彷彿裹了一層薄薄的輕紗,遠遠的望去,煞是好看。這就是春天嗎?帶着些許困頓,帶着我的遐思、在不知所措中醞釀著每一個精彩的故事,安然地走入了我的視線。

  乾燥中的等待夾雜着蒼白的心緒,在一剎那間被濕潤了,忍不住在心底問自己,你準備好嗎?不禁啞然。

  西北的天氣,風沙遠遠多於南方的雨水,而這北方的雨雪天氣卻比不得江南煙雨的纏綿了。她沒有“無邊絲雨細如愁”的繾綣與柔情,更沒有那種恬淡悠閑的安然自在。只這要隨心所欲、忽東忽西的隨着風兒一起舞蹈着,無絲毫羈絆輾轉,更無絲毫忸怩做作,洋洋洒洒中就將風沙后的小城清洗的碧空碧凈。將所有的景與物在醉意的青綠下,披掛上了一種生命中悠揚的色彩,那醉意的青綠一下就全部呈現在人們的視野里了。

  遠遠的望去,在城市中流動的一把把傘,就悄然撐開了這個季節所有的夢幻。

  常常在想,每到春雨時節,那些縈繞在霧靄里的煙塵,是否就是這歲月的縮影呢?走出樓門,我也撐一把藍色的傘於人流之中,忽然發現道路兩旁那幾株丁香在雨雪中透着隱隱的清香,樹杈上已結出了暗紅色的嫩芽,這才真正體會到,北方春天的那些花兒不是雨水帶來的,而是由風吹開的。

  大街之上,來來往往的行人,早已脫下了深色的冬裝,換上了合體艷麗的春裝。走進瀟瀟春雨里,清涼的雨絲隨風飄灑在臉上,就有了些許融融的暖意,人們臉上泛着喜悅的光彩。歷經整整一個冬季的蕭瑟,人們翹首以待的春雨在大自然的恩賜下溫暖地降臨了人間。

  春雨是纏綿的,有點爭先恐後的樣子,好像是天空的傾訴,想融入大地的懷抱。那些零零碎碎的雪還沒有落地就早早的觸化了,掛在樹枝上的碎雪看起來很美,像一幅畫,隨着雨水暢快地滑下來,恰到好處地向四周流去,在深褐與淺綠、嫩黃之間,使這個古老的城市就成了雨中的風景,孤獨而美麗。

  又是一片濕潤而泥濘的場面,那一把把遮雨的傘深深淺淺的游瀝在我的視線里,這個春天的故事被雨天藏了起來,連同那故事裡的微笑和回憶中的淚滴,淺淡的綠色透過雨水潤濕了我的眼晴,一片深深的春意藏在心間,彷彿似夢中一般飄逸,透過綿柔的雨絲織就出的思緒也就更是朦朧了,但又是那樣的清晰。

  雨一直在下,教室里老師講課的聲音柔柔的在空氣中迷散開來,靜靜沉澱着脫韁的思緒,我知道我非詩人,這個季節的蕭瑟還無法讓我生出那些美好的遐想,可我卻願意在這個春天裡,和大自然做伴,在這綿長的細雨里去感悟春的情懷。

  我相信,雨雪之後,將是一個充滿生機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瀟瀟春雨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瀟瀟春雨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