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菊花,你創造了生命奇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你創造了生命奇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它,在秋風中傲然挺立,在深秋中給人們以美的享受。我想,人們對它不會陌生,它就是深秋的使者——菊花。

  一個月前,學校給每個班配了一盆菊花,不外乎兩種:黃菊、粉菊。從此,一盆粉紅色的菊花就在我們班安家落戶了。你瞧!它的葉子青翠欲滴,給人以強大的生命力的感召;它的花兒姿態各異,朵朵精神抖擻。同學們對這盆后加入我們班級的一份子,更是呵護有佳,定期給它澆水,定期給它施肥。有時,我上課要打瞌睡時,就趕緊瞥一下窗台上的它,就立刻覺得神清氣爽。也許大家的熱情只有三分鐘熱度,漸漸地它被我們拋在了遺忘的角落。如今,這盆可憐的菊花已不再嫵媚動人。粉紅色的花瓣漸漸萎縮、枯黃,好似一個飽經風霜的老人的臉龐,那片片葉子也都耷拉着腦袋,好似一個營養嚴重缺乏的垂老之人。同學們紛紛搖頭嘆息,有的說:“多好的一盆菊花,就要落了。”有的說:“我看它不過是個繡花枕頭,生命力不過如此,哪能和青海高原一株柳相提並論呀!。”聽了大家的議論,我暗自為它的遭遇難過,然而卻無計可施。而我們的班主任——徐老師,並沒有對它放棄希望,獨自照顧了它。一個星期過去了,如今這盆菊花又來到了我們班,此時它正放在講台上,老師讓我們細細觀察它,並想想它的什麼最讓人敬佩。“咦!這個微不足道的小生命居然復活了,真是不可思議。”欣喜之餘,我用敬佩、嚴肅的目光審視着它的每一個部位:花、莖、葉、還有那深扎在泥土中的根,誰能想象在它復活的背後,卻付出了多少艱苦卓絕的努力,然而在一線希望之中,它卻用超乎尋常的毅力和韌勁創造了生命的奇迹。

  菊花呀菊花,雖然你不再光彩照人,但我依然愛你,因為你讓我看到渺小和脆弱也能創造生命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菊花,你創造了生命奇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你創造了生命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