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野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菊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外婆家附近有一片片美麗的野菊花,我每到寒暑假都要去看它它們。野菊花長得不高,每年都有開不完的花,要數秋、冬兩季季開得最旺。

  野菊花的枝桿雖然細小,但每一根細小的枝桿頭上都長着可愛的花骨朵。野菊花的葉子沒有大麗菊長得茂密,也沒有秋菊的葉子長得大氣,更沒有黃菊的葉子長得油光發亮,可是它堅挺的小葉子很耐嚴寒酷暑,不易變黃,不易落葉。一般每一片葉子從長成到枯黃至少可以歷時四五個月。

  這些野菊花都是淺藍色的。我仔細數了數發現它們都有十六片細長的小花瓣,花瓣整齊地圍着淺黃色的花芯。這些野菊花的花期大約在十四天左右,一般每個花骨朵從長出小骨朵到完全開放大約需要三個星期左右。站在野菊花叢里,就彷彿置身於淺藍色的海洋當中,這些野菊花只有我的膝蓋那麼高,每一朵花兒都在風中向我招手,對着我微笑,彷彿就是一個樸素的山娃,在陽光搖曳下輕舞着生命的喜悅。這時,我總是情不自禁的低下頭去親近它們,輕輕地觸摸着橫陳的枝椏,把鼻尖貼上去,小心地親吻着它們,深深地吸着它吐出來的幽香……整個空中也飄逸着清幽的甜香和神秘的魅力。

  這些小小的野菊花算不上花兒王國里的貴族,充其量只能算是花兒王國里的小角色。它既沒有玫瑰的迷人,也沒有玉蘭花香的濃郁,更沒有時時被人關注、讚歎不絕的荷花那樣的清高。它就是它,小小的花,淡淡的香,默默地為著這個世界吐露自己的芬芳,獻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無論春夏秋冬,無論嚴寒酷暑,無論得到誇獎與否。

  我就是被這種野菊花的精神打動,我也要向它一樣不管是否被人注意,都默默的、踏踏實實地做好自己該做的一切,過着普通而踏實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野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