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的茉莉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茉莉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心中的茉莉花 

  窗外,茉莉開的越發茂盛了,一朵一朵潔白的小花,像是閃着晶瑩的光,讓人想起潔白的雪花,潔白的羽毛,潔白的樹掛…… 

  今天,我讀了白冰老師的一篇文章——《潔白的茉莉花》,主要講了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讓我知道:友誼也可以天長地久。剛讀完,文中的片段回映在我的腦海里:我住在醫院裡,突然,來了個紅領巾——柳溪,她算術很好,但作文很差,於是,她想寫一篇好文章給老師看,她便拜託醫生的女兒——揚揚,每天給她送來茉莉花。雖然傳染病很可怕,但揚揚每天都來。後來,柳溪去世了,但我們三個人的友誼卻永駐我心中。醫院裡,突然,來了個紅領巾——柳溪,她算術很好,但作文很差,於是,她想寫一篇好文章給老師看,於是,她就拜託醫生的女兒——揚揚,每天給她送來茉莉花。雖然傳染病很可怕,但揚揚每天都了來。後來,柳溪去世了,但我們三個人的友誼卻永駐我的心中。 

  我也有如茉莉花般純潔的友誼,那是一個女生給我的。 

  有一次,我去她家玩,很開心,不知不覺,烏雲湧上了天空,馬上要下雨了,但我們沒有察覺。等我要回家的時候,雨從空中傾瀉下來。正當我一籌莫展的時候,她堅決地說:“我送你!”話語中露出不可推辭的語氣。“可你爸爸媽媽不在家啊,我有不會騎自行車,你怎麼送我啊!”我疑惑地問。“我可以用自行車乘你啊!雖然我不會乘人,但不試試怎麼知道行不行呢!”她樂觀地說。雨越下越大,我們在路上搖搖晃晃的,我幾乎是帶着哭腔說:“我自己走回家就可以了,你快回家吧,不要你也淋濕了。”“不要緊,正所謂,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我身為你的好朋友,怎麼能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不在你身邊呢!”頓時,我心中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啊,這才是真正的朋友啊!就這樣,我們一路又騎又走的到了我家,她也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好朋友不是有好吃的趕緊來討好你的人,而是在你需要幫助是幫助你的人;好朋友不是在你成功時向你阿諛奉承你的人,而是在你失敗時鼓勵你的人;好朋友不是在你……正如富蘭克林說的:最能施惠於朋友的,往往不是金錢或一切物質上的接濟,而是那些親切的態度,歡悅的談話,同情的流露和純真的讚美。 

  茉莉花般的友誼是人間最美的東西,讓它縈繞在我們身邊吧。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茉莉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