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家,每個人都有個家,我也不列外。善良的媽媽、嚴厲的爸爸、可愛的我、漂亮的花花草草和美麗的小鸚鵡、還有碩大的書櫃,組成了我特別具有魔力的家。 

  當我肚子餓得咕咕叫時,我的第一件事是回家。推開家門,噴香噴香的,是西紅柿炒雞蛋,不不不,還有紅薯米飯的味道。這不正是我想吃的嗎?“媽媽,我餓了。”媽媽端着熱氣騰騰的菜碗過來了:“吃飯了,笑笑。”每次不管是我在學校學得飢腸轆轆地跑回家,還是在外面瘋得肚子強烈抗議跑回家,我媽媽總是那麼準時地做好我夢寐以求的飯菜,好像我告訴過她什麼時候回來似的,又好像我說過想吃什麼似的。我媽媽做的飯菜可好吃啦。既不辣又不膩,既漂亮又有營養,紅的、綠的、白的黑的、葷的素的,應有盡有。我家幾乎一個星期都很少吃同樣的菜,就連一個小小的雞蛋我媽媽就可以做出十幾道菜來:蒸蛋、炒蛋、煮蛋、滷蛋、蛋湯、蛋餅、蛋餃等等,等等。排骨香芋、紅燒鯽魚、香菇餃子樣樣都叫人見了直流口水。就這樣媽媽硬是把我這個生出來既缺鈣又缺鋅還貧血的四斤“大老鼠”喂得一年到頭難得流一次鼻涕。同桌得了水痘、腮腺炎都沒有傳染給我。 

  當我遇到難題時,我要做的第一件事也是回家。這個時候,也許有很多同學會急得團團轉,而我卻一點也不着急。拿着作業本走到媽媽跟前:“媽媽,這個題目我不會。”“哦,不會?”媽媽抬頭看了一眼。“念,我眼睛看不見。”·我大聲地念了一遍題目。“會了嗎?”媽媽頭也不抬的問。咦?我好像真的會了?!試試看。耶!我真的會了。媽媽經常這樣像施了魔法似的,一“哦”一“念”我就會了。在媽媽的引導下,我至今還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不管是課內的還是課外的;不管是基礎的還是提高的。你們不知道吧,我還會等差等比數列呢!據媽媽說這是高中的內容呢。 

  當我沒有找到朋友玩時,我還是回家。不是看電視,也不是玩電腦,而是找老爸下棋。我老爸的圍棋水平和我相差無幾,不能教我,卻是我的好對手。每次下棋都打得難分難解,爭得面紅耳赤。下棋就要吵,吵了還要下,其樂融融,樂此不疲。在與爸爸的一場一場的廝殺中,我的棋藝與日俱增,比其他小朋友進步都快。我才學一年多,上星期日還打敗了1段的呢。老師都說我有圍棋天賦,可他們哪裡知道我是有一個好對手呢。 

  當拿到獎狀時,我第一件事是回家。我爸我媽會告訴我:Iam NO.1!I can better!當我被別人追着叫“曹矮子”時,我要做的也是回家,因為那裡有我爸我媽,他們會告訴我:偉大的鄧爺爺也有很多人叫他“鄧矮子”。當我淘氣被爸媽罵時,我還是要回家。去找我的好夥伴——漂亮的花花草草和美麗的小鸚鵡,還有那碩大的書櫃。他們會乖乖地聽我訴說我的煩惱。 

  當……時,我都要回家。回家真好。暖暖的,甜甜的。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