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辛勤勞動的爸爸、勤儉節約的媽媽、勤學好問的我、調皮活潑的妹妹,組成了快樂的一家。

  我的爸爸在聖利人服裝公司做管理員,十分辛苦。有一天深夜,晨星已落。爸爸這時候才拖着長長的腳步走了進來,懶洋洋的躺在床上,沒過幾分鐘,便呼呼的睡著了,“滴嗒滴答,開開心心接電話,主人主人,接電話啦!……”一陣電話鈴震醒了爸爸,爸爸揉了揉眼睛,不知跟誰說了幾句話,說完,便急匆匆的走了,剛到門口,就被媽媽給圍住了,媽媽打着哈欠對爸爸說:“喂,剛剛回來不多做一會兒,要累死你呀?對了,你幹什麼這麼急呀……”媽媽還沒說完,爸爸就甩開媽媽的手臂,看也不看的走了。到家后,已經是凌晨三點了,我被爸爸開門聲給吵醒了,就眯着眼睛對爸爸說:“呀,老爸,您咋這個時候才到家呀?你看看都已經幾點了,你要急死老媽呀?哦,對了,你去哪啦?”“廠里有急事。”爸爸只說了五個字,就躺下床睡著了。後來我才知道,那時候,廠里來布了,他是管理員,需要去記錄,這時,我望了望爸爸,突然發現爸爸那烏黑的頭髮里,隱藏着幾根白頭髮,那時,我才真正意識到了爸爸的辛苦,爸爸雖然個子偏矮,但他的勞動比誰都多。

  我的媽媽也同樣辛苦,常常早起貪黑,但是,她更重要的是勤儉節約。大年三十,爸爸把一些錢遞給媽媽,說:“過節了,你去給孩子買套衣服吧!順便你也買一件。”我們聽了,可開心了,因為我們早已希望這天能買件新衣裳,我和媽媽還有妹妹牽着手,說著笑着,開心極了!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商場,我和妹妹興緻勃勃地跑進商場李的兒童服裝區,我和妹妹挑了一套運動服,我的全身雪白,上面鑲着一朵梅花,好像我也是一朵梅花,站在皚皚白雪中,不怕寒風刺骨,堅強的拼下去,妹妹的運動服是粉紅色的,上面印着一隻小兔在采蘑菇。我看了媽媽什麼也沒買,就說:“媽媽,您也買一件吧!”“不啦,你看天空,已是烏雲密布了,看樣子要下雨了,我還有的穿,快回家吧!”我想:什麼要下雨了,今天只是陰天而已,分明是捨不得買嘛!我朝妹妹使了個眼色,妹妹懂得了我的意思,我們硬拉着媽媽往青年區跑,我和妹妹看中了一件休閑衣,就說:“媽媽,來一下,這件挺適合你的。”媽媽來了,看了一下價格,對我們搖搖頭,說:“嗯,這件太貴了,你爸爸早就給我買了件衣裳呢!”我和妹妹迫不急待的走到家,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問爸爸,“爸爸,爸爸,你給媽媽買的衣服在哪呢?”我們搖着爸爸的手說到,“什麼嗎?我不是拿錢給你們買嗎?我哪裡有買衣服呀!”爸爸吃驚的看着我們說,“啊!不,不是吧,媽媽也會撒謊?”我和妹妹你看我,我看你,誰也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這時,我聽見了“刷刷”的聲音,連忙跑到陽台去,只見媽媽正在洗我和妹妹剛剛換下的衣服的衣服。

  我,十分愛讀書,特別喜歡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例如:火車為什麼要在鐵路上行駛,而不在公路上行駛呢?猿人的祖先是猴子,那猴子的祖先是誰呢?為什麼鳥兒有翅膀,我們人類卻沒有呢……爸爸媽媽有時被我吵得煩了,就會生氣的說:“吵什麼吵,沒吵過嗎?現在問什麼問題,那是初中高中的事情了,去做作業去,快去!”我氣呼呼的走進房間,生氣的坐在椅子上,一直在納悶。我也喜歡看書,一看就是幾個鐘頭,不管媽媽怎麼叫,我就是不肯休息。

  妹妹在家是位調皮鬼。又一次,我正在做作業,正要寫完時,妹妹不知從哪兒冒出來,一下子蹦到桌子上,用臟乎乎的小腳丫在我的桌子上亂踩亂蹦,一不留神,就蹦到我的作業本上,她一見了,便像女王一樣優雅的走在我的作業本上,不一會兒,作業本上滿是她的小腳印,這時,我大聲叫起來,媽媽聞聲趕來,見到作業本上的小腳印,馬上明白了八九分,妹妹見了,覺得大事不好了,連忙蹦到地上,跪了下來,對媽媽說:“媽媽女王,饒了我吧,我下次絕對不敢啦!饒了我吧,饒了我吧!”媽媽一見,打不能打,罵也不能罵,只好一本正經地說:“行,我可以饒了你,但你必須把今天的生字寫完,我才可以饒了你。”妹妹一聽,馬上刷刷的寫了起來,我和媽媽一看,“撲哧”的一聲笑了起來。

  我家雖然不富裕,但是充滿了快樂,我愛我家。

  第三實驗小學

  四年三班

  葉賢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