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美有錯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美有錯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美有錯嗎? 

古時候,越國有兩個女子,一個長得很美,叫西施,一個長得很醜,叫東施。東施很羨慕西施的美麗,就時時模仿西施的一舉一動。有一天,西施犯了心口疼的病,走在大街上,用手捂住胸口,雙眉緊皺。東施一見,以為西施這樣就是美,於是也學着她的樣子在大街上走來走去,可是街上行人見了她的這個樣子,嚇得東躲西藏,不敢去看她! 

因此一直以來,在人們眼裡,“東施效顰”似乎就成了“自不量力、自取其辱”的人的典範,成了醜陋、難看的代名詞,同時也成了千百年來人們的笑料。但這在我看來也未免太不公平了! 

當時,西施之美,沉魚落雁,人人皆知,所以東施才會有仿效西施的想法,雖說想法可笑至極,東施自己本身也對自己的“花容”心知肚明,可是畢竟“愛美之心人人皆有”,她是個年輕姑娘,又何嘗不愛美呢?她這樣做,何罪之有,怎麼就成了千百年來人們的笑柄呢? 

東施能有“效顰”的想法,就說明她深知自己貌丑而不討人喜,本也不該輕易拋頭露臉,可是,她卻能在眾目睽睽、大庭廣眾之下仿效西施,豈不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和膽識。她這種“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追求美的勇氣是值得學習的,要比那些整天自卑而將自己深藏於閨中的人要好多了! 

另外,我們也不應該只去在意人的外貌,因為在現代社會生活中,除了人們的外表能讓我們去在意,人的內在、人的精神、人的知識水平也值得我們去發現和學習,人的外表不能改變,可是人的內在、精神,知識和水平卻能改變。這必須具有一個精神,那便是:要敢於面對現實並能虛心向別人學習,來彌補自己的不足。 

所以,我認為我們不應該對“東施效顰”給予扼殺和嘲諷,我們反而應該向她學習這種敢於追求美,肯於追求美的精神。東施精神“百益而無一害”,應該發揚光大。 

作者:姜堰市實驗小學6(3)班

  許 誠 

指導老師:黃平吉

您正在瀏覽: 愛美有錯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美有錯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