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收購的光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購的光陰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可是有一天,他們平靜的生活被打破了。這一天,外地商人來到小城的鬧市街道上開了一家不同尋常的商店,店名叫“光陰收購店”。 

  開始,人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沒人敢進這個店,後來,迎賓小姐給圍觀的客人派發了廣告單和貴賓卡,人們才知道,原來這個商店是收購人們的時間的。廣告單上寫着:1.大量收購時間,每年光陰5萬元;2.憑貴賓卡可加價30%。有願出賣光陰者請進“光陰收購店”。可大家都不知怎麼收購法,便沒把它放在心上,還是該上班的上班,該幹活的幹活去了。 

  過了幾天,有一個外地打工的小夥子來到這個商店。他看了廣告后,心想,自己一年到頭辛辛苦苦打工,還賺不了1萬元,還不如賣掉自己10年的光陰划算。於是,他走進了商店,老闆熱情地歡迎他。他拿出一個類似吸管一樣的東西,對着他的身體,按下開關,幾秒鐘后,老闆說可以了。小夥子覺得沒什麼異樣,在鏡子前照一照,只是稍微老了一些,鬍子長了些而已。老闆從保險柜里拿出50萬元交給了小夥子。小夥子驚呆了,這麼多錢,他要打多少年工才能掙到啊,而現在只賣了10年光陰便擁有了。他高興地抱着錢回家買房、娶媳婦去了,再也不用打工幹活了。 

  打工的小夥子賣光陰掙錢的消息一下子傳遍了全城。人們驚訝了,心裡不平衡了,許多人都來到這個商店,要求出賣自己的光陰,掙一筆錢享受享受。這個商店的生意出奇的好,出賣光陰的人排起了長龍。人們有的賣掉自己10年的光陰,有的賣掉自己20年、30年,甚至40年的光陰。商店老闆忙得不亦樂乎,保險柜里的錢越來越少,收購的光陰卻越來越多,人們哪裡知道,就是因為他們一顆貪婪的心,害了他們自己。 

 似乎幾天之間,人們都變老了,大街上滿頭銀髮的老爺爺、老奶奶多起來了,城裡的小孩、青年變少了,到處都能看見拄着拐杖的老人。往日的生氣沒了,而且也沒人上班了,這個城市幾乎“癱瘓”了。這時,人們才覺得青春的可貴。 

這個城市的市長着急了,趕緊下令,禁止人們出賣光陰,否則要驅逐出城。人們紛紛來到商店,要求老闆退回自己的光陰。可老闆說:“要退回光陰可以,但價錢必須加倍”。人們雖然怨恨老闆心黑,可還是忍痛出高價到“光陰收購店”贖回了自己的光陰。人們又年輕起來,城市重新充滿了活力。“光陰收購店”的老闆也賺了個盆滿缽滿。 

人們這才意識到“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俗語說得真好。紛紛感嘆以後可要珍惜時光老人給我們的每一分每一秒,否則,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生命啊!

您正在瀏覽: 收購的光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購的光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