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韻 標籤:秋韻作文

人們啊,你可知秋天為何有豐厚的收穫,因為他有着獨特的韻味。 

  ——題記 

  NO.1秋實 

  秋天,成熟的果實卻低下了頭,它沒有孤芳自賞,也沒有在自我陶醉,更不是在感嘆自己即將凋落枝頭,它在思考:我是怎樣走到今天的呢? 

  不是風,我怕早已糜爛了;不是雨,我怕早已乾癟了;不是陽光,我怕早已枯萎了;不是熱;我怕早已憔悴了。 

  世界上有不經過風吹雨打而成熟的果實嗎? 

  世界上有不經過光照日晒而成熟的果實嗎? 

  世界上有不經過風霜利刃而成熟的果實嗎? 

  NO.2秋色 

  秋是什麼顏色? 

  稻穀說:“秋天是金黃的,我就是被秋風吹黃的。”高粱說:“秋天是大紅的,我就是秋天染紅的。”棉花說:“秋天是白色的,不然,我哪裡會這樣銀裝素裹呢?”墨菊卻說:“秋天是黑色的,我開放的花朵就是明證!”松柏說:“秋天和夏天沒什麼區別都像我一樣青翠。”…… 

  秋天搖了搖頭說:“不,不,我是五彩繽紛的,如果我只有一種顏色,那秋天該是多麼單調啊!” 

  NO.3秋味 

  你品味過秋嗎,它是什麼滋味? 

  蘋果說:“秋是香的,不信你聞。”梨說:“秋是甜的,不信你嘗嘗。”辣椒說:“秋是辣的,沒人不知道。”紅果說:“秋是酸的,連山裡的一草一木都知道。”大家真是各抒己見,眾說紛壇。 

 秋說:“你們的見解對一半,錯一半。我是香的,又不單是香的;我是甜的,又不只是甜的;我是辣的,又不只是辣的;我是酸的,又不光是酸的。在我的收穫里,充滿了酸甜苦辣。” 

  你讀出秋韻了嗎?秋實——經歷風雨炙曬,才能收穫成熟。秋色——只有五彩的秋天,沒有單調的生命。秋味——飽經滄桑,收穫豐厚人生。

您正在瀏覽: 秋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