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衛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衛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個健康的身體,因為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有旺盛的精力去跳繩,去踢毽子,去跑步,去干一切你想乾的事。可要想有個健康的身體,首先要講衛生,下面是小明和葉郎博士的對話,從中我們可以得到什麼啟示?

  小明:一個四年級的同學吃着香蕉從教室里跑了出來,隨手就將香蕉皮丟在門口,他這樣做對嗎?葉郎博士:不對。小明:為什麼?葉郎博士:因為香蕉皮如果腐爛了,會引來許多蒼蠅,而蒼蠅可以傳播疾病,使我們受害;而且腐爛了的香蕉皮也會散發出難聞的氣味,細菌通過呼吸道進入我們的身體,使我們不健康;即使香蕉皮還沒有腐爛,哪個人踩上去也會滑倒。我們應該把生活垃圾扔到垃圾箱。

  小明:一個二年級的同學感冒了,隨口就在走廊里吐了口痰,這樣做對嗎?葉郎博士:不對。小明:為什麼?葉郎博士:因為痰里有細菌,如果隨地吐痰,痰里的細菌就會通過呼吸道進入人的身體,對人體產生危害,使我們不健康。這時,我們要把痰包在餐巾紙里,扔到垃圾箱。

  小明:一個三年級的同學剛打完籃球,沒有洗手就進教室吃飯,這樣做對嗎?葉郎博士:不對。小明:為什麼?葉郎博士:因為他剛打完籃球,手上沾滿了細菌,如果不洗手就吃飯的話,細菌就會沾到食物上,如果我們吃了這些沾滿細菌的食物的話,我們就會生病。這樣也會使我們不健康。所以我們飯前便后要洗手。

   東街第二完全小學6年級

  薩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衛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衛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