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衛生與安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衛生與安全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衛生與健康是緊密相連的,如果不講衛生,我們的身體就會變得不健康。

  這幾年突然出現的“非典”這種病毒,這跟人們在衛生上的許多有很大關係。在我們生活的城市裡,污水、垃圾到處都是,臭得讓人想嘔吐。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不文明和不健康的行為,如,隨地吐痰、亂扔垃圾等不好的習慣,不勤洗手、吸煙喝酒等不良習慣。

  衛生不論在什麼地方都必須注意,一些小攤小販經常做一些炸薯條、油炸臭豆腐之類的食品,這些東西千萬不能去買,這些小販為了不用花費很多的錢,就用一些不幹凈的東西來做。如,一些火鍋店裡用剩下的油,一些別人扔掉的壞掉食品。這些東西吃了很容易生病,甚至會造成更嚴重的疾病。那些人為了賺錢,不會在意你會不會得病。

  不講衛生不僅是身體容易生病,連你的眼睛也會變壞。當你接觸過錢、鉛筆之類的髒東西,千萬不能去搓眼睛,不然沾你手上的細菌跑進了眼睛會使你得眼病,導致視力下降。

  如果你想要身體健康,就要做到以下幾點。要常運動來增強身體免疫力,多喝水,每天定量吃飯,少吸煙喝酒。多吃水果、蔬菜、多補充維生素,這樣也對身體大有好處。其中,最重要的是要講衛生,比如,要保持個人清潔衛生,衣服要勤換洗,勤剪指甲,飯前飯後要洗手,經常打掃衛生。這樣才能做到健康。

  為了有個健康的好身體,平時我們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我希望大家一定會講衛生,讓這世界更美好。

  吃衛生食品,享健康生活逍網

  人吃得衛生,吃得安全,是很重要的。如果吃得不衛生,那就會出現拉肚子,食物中毒,生病住院等現象。特別是燒烤食品,燒烤食品雖然味道鮮美,但這食品當中含大量的“三四苯並比”。聽媽媽說,它是三大至癌物質之首,1隻烤雞腿,竟等於60支煙毒性,這是多麼可怕呀!

  要吃衛生食品,就得選衛生食品。購買時看看這食品包裝袋上是否標明生產日期,保質期,生產廠家等。如果沒有該標記顧客就不要輕易圖便宜去買。如果有可要看清楚是否快過期了。

  上一次,媽媽買了一包碎冰冰。迫不及待地打開來一看:“哇!這麼多的口味!”有檸檬味、李子味等。我高興得愛不釋手,小心翼翼地拿了一根津津有味得吃了起來。“咦?怎麼有股怪味?”我連忙把它們全部拆開一看,發現還有一根中間已經變黑了,好象腐爛了。

  這一發現后我馬上叫來了媽媽:“媽媽,你看,你買的都是不新鮮的。”“什麼?什麼!”媽媽恍然大悟,急急忙忙地拆下袋子,看了看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呀,正好那天是生產保質期最後一天!這驚奇的發現,使我大失所望。

  從此以後,我和媽媽吸取了教訓,以後可不能再馬虎了。買東西的時候可要看清楚生產日期了。

  過了一些時間,媽媽又掌握了許多關於食品安全的知識。讓我少吃油炸食品、腌制食品、加工肉食製品、餅乾類、方便麵類、罐頭類、話梅蜜餞、冷凍甜品、燒烤類,這也就是十大“垃圾食品”。我希望大家少吃垃圾食品多次健康食品,讓這個世界更美好,更健康。

  但願你滿意。

  山西忻州忻府區沿溝中學七2班初一:池利文

您正在瀏覽: 衛生與安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衛生與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