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國衛生城市——舞鋼之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衛生城市——舞鋼之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國衛生城市——舞鋼之行 標籤:衛生作文 打掃衛生作文 衛生委員作文 搞衛生作文

中國衛生城市

 ——舞鋼之行

第二實驗小學 四(四)班

  朱琦

   暑假的一天,我體會到了大自然的真實感覺.

   初次來到雄偉壯麗的舞鋼二郎山,彷彿進入了一個夢幻世界.只見群山環繞,樹木繁茂,鮮花朵朵,空氣清新.二郎山遠看似駱駝駝峰,近看似綠色大波浪.山上油松蒼綠,百草濃綠,還有工作人員用樹枝和樹葉編織成的小動物:機靈的小狗、聰明的小鹿、笨拙的狗熊、花枝招展的孔雀等.

   二郎山入口處有一尊雕像:二郎神和嘯天犬.呵!二郎神右手緊握大刀,左手插腰,模樣看起來好威武!登到半山腰時,我遠望湖面,湖面上的快艇像離弦的箭一樣快速掠去,波紋隨之蕩漾開來.”森林氧吧”這個名字吸引了我.從字面上來講,森林產生的氧氣很多,所以工作人員就將此名賦予它嘍!

   本以為下山枯燥無味,其實不然.下山途中,我被”嘩嘩嘩”地水聲擾亂了思緒.走近觀看,急劇飛奔地水流直瀉而下,像奔騰咆哮地萬匹白色戰馬破雲而來,水滴打在岩石上,演奏快樂的樂章.瀑布在陽光的照耀下光彩奪目.我不禁想起詩仙李白的絕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石漫灘水庫是我國的大型水庫.湖水清澈見底,水裡有各種淡水魚,漁民種植大大小小的河蚌.捕魚、養魚使用的網上面的圓形塑料球在陽光的照射下就像一顆顆正在閃耀發光的大珍珠,彷彿給水庫戴上一條貴重的珍珠項鏈.遠遠望去,湖岸的柳樹葉隨風微擺,湖面波光粼粼,一群白鷺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此情此景使我想起了詩聖杜甫的絕句: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石漫灘水庫每年都會舉行一次龍舟比賽.八人一條船,當比賽開始的鼓聲響起時,選手們的划槳動作和兩岸的拉拉隊吶喊聲幾乎一致.各隊不相上下,唯恐落後半分.好一派百舸爭流的景象!

   石漫灘水庫可以抵擋洪水,避免下游的人民受災.雨天的時候,雨水灑落進水庫里,它控制上游的水流到下游去.天氣乾燥時,它可以灌溉農田,保證莊稼茁長成長.當我站在水庫旁邊,能感覺到一絲涼爽撲面而來,這個夏季就讓我們體驗水庫的清涼吧!

   返途中我在細細回味:身臨其境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了吧?!

   指導老師:孫愛萍

您正在瀏覽: 中國衛生城市——舞鋼之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衛生城市——舞鋼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