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出賣”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出賣”朋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出賣”朋友 

  青島萊西市馬連莊中心中學六(3)班

  李炳 

  炎,作為我最好的朋友,在我心中一直佔據着重要位置,可我做夢也不成想到…… 

  那是個盛夏的下午,體育課上我摔跤跌破了皮,衛生員老師替我處理后,便讓我回到二樓教室休息。當我走進教室時,我從窗戶中看見一個人影在晃動。天哪!我看見了什麼?是炎,他因為生病而沒有下去上體育課,竟然在翻別人書包!剎那間我彷彿覺得天旋地轉…… 

  “丁零零……”下課的鈴聲響了,我看見炎若無其事的走回了自己的座位。隨着陸續上樓來的同學的到來,我拖着沉重的雙腿進了教室,腦子裡昏沉沉的。不一會兒,一聲尖叫傳入我的耳際:“呀!我書包里的錢怎麼不見了?”此刻我感覺到有一把無形的鐵鎚在重重的敲擊着我的心。我幾次想說出實情,但最後都被一條理由所壓倒,那就是:炎是我最好的朋友! 

  上課的時候,班主任顯得很激動,她揮着臂,慷慨地陳述着說:“偷盜是可恥……”剛才還在朋友與道義間左右搖晃的我,此刻不知哪來的勇氣,猛地站起來大聲說:“老師,我看見是……是……是炎……” 

  老師似乎有些不大相信:“炎,這是真的嗎?”他沒有答話,低頭默認了。 

“羽,你做得對,請坐!” 

老師的表揚此刻聽起來竟是那樣的刺耳! 

  下課後,炎進了辦公室。回來的時候,眼圈是紅的。我幾乎不敢正視他。我還能和他做朋友嗎?我正擔心的想着。炎來到了我的面前。他哽咽着說:“羽,我……我要謝謝……。謝謝你,是你幫助了我!” 聽着炎的這番發自肺腑的話語,我突然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狂喜,這是一種由真正的友誼所帶來的喜悅…… 

  “ 友誼在於真誠。”這便是我第一次“出賣”朋友后深切領悟到的。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出賣”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出賣”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