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學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學炒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纏着媽媽,要媽媽教我炒菜。媽媽答應了,同意教我一個簡單的家常菜——西紅柿蛋湯。 

  我按照媽媽的吩咐,先拿來一個西紅柿,沖洗乾淨后就開始操作了。媽媽說:“你一手持刀,一手按住西紅柿,把它切成一片一片的。”我照着媽媽的話開始了。我先把西紅柿切成對半,接着切片。只覺得自己切的片不是太寬就是太窄,不是太厚就是太薄,總之參差不齊。媽媽看見了,安慰我說:“沒關係,別太心急,慢慢來,你這是第一次嗎!”切好后,媽媽拿出一個碗和幾個雞蛋,對我說:“接着我們來打蛋花。”媽媽拿起一個雞蛋,朝着碗邊打去,雞蛋殼上出現了一道裂縫,再用手一掰,蛋白和蛋黃就流入碗中。我照着媽媽的樣子,一步一步地學,一點一點地做,雞蛋都打入了碗中,然後就是打蛋花了。過了一會兒,要下鍋了,我打開煤氣,調好了火候,就把西紅柿片倒入鍋中,放入清水,蓋上鍋蓋。過了沒多久,水開了,媽媽告訴我,這時該倒入蛋花了。我連忙端起碗,把打好的蛋花倒進去,又從消毒櫃里拿出一雙筷子不停地攪拌着。等蛋花熟了,加入調料就可以出鍋了。我高興地把做好的菜——西紅柿蛋湯倒入碗中,聞着碗中香噴噴的佳肴,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我一嘗,咳!味道好極了。我欣慰地笑了起來,媽媽葉為我成功地做了第一道菜而高興。 

  這是我做的第一道菜,也是我第一次做菜。成功的經驗告訴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只要有耐心,就一定會成功。

  指導老師:李妙忠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學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學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