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的燒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的燒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的孩子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當然我也不例外啦。可是我卻特別喜歡看老爸做菜,因為我覺得做菜可有趣了。我幾次三番的讓老爸教我做菜,老爸都以我年齡太小作為借口,不讓我學。可是老爸終究經不住我軟磨硬泡的戰術,最後還是棄械投降了,答應教我做菜。

  今天老爸買回了一捆青菜,對我說:“你不是要學做菜嗎?今天我就教你做一道最簡單的菜——炒青菜。”我聽了一蹦三尺高。我要一個人做好這道菜,所以我先讓老爸把做菜的過程寫在紙頭上。老爸把菜譜寫好后就對我說:“你到底行不行啊?”我大義凜然地說:“怎麼可能會不行呢?我是誰?我可是無所不能的穆曉晶。”我說完就把老爸趕出廚房,接着把青菜一股腦兒倒進了水池裡。我把青菜葉子一片一片一摘下來,然後再拿水沖洗,幹得可認真啦!就在摘最後幾棵青菜的時候,突然一個青青的東西出現在了我的視線之內,我定睛一看,是一隻胖胖的毛毛蟲。要知道我從小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毛毛蟲。我看到毛毛蟲后大叫了一聲,扔下手中的青菜,就向老爸房間跑去。

  “爸……有……有毛毛蟲。嚇……嚇死我了。你趕快把它給仍掉。”回到了廚房,我朝水池裡看了一下,毛毛蟲還在水池裡悠閑自得地爬來爬去。我雖然還是很害怕,但是我大話都說了,這時候怎麼能退縮呢?我還是硬着頭皮呆在廚房裡想辦法,突然我有了一個idea。我去衛生間拿來了一瓶開水,對準了毛毛蟲爬的那棵青菜,眼睛閉起來把開水倒了下去。可是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那隻毛毛蟲居然還能在青菜上慢慢的爬,我徹底昏死。我只好再去衛生間拿來一瓶開水,再次向著那棵青菜把水倒了下去。這次,毛毛蟲可終於歸西了,正縮着身體呆在那棵青菜上呢!我把那棵連着毛毛蟲的青菜一起仍進了垃圾桶。

  毛毛蟲解決啦!然後我就跟着老爸寫的菜譜做起菜來,切菜是蠻簡單的。可是燒菜的時候,難題又來了。老爸沒在菜譜上標明油鹽要放多少,都只說適量而已。我又不好意思再去問老爸,只好憑感覺啦。

  菜做好啦!我讓老爸鑒賞一下。老爸先看了一下菜的顏色,只說了三個字“還可以。”接着就開品嘗了。老爸的臉是由晴轉陰,然後就跑到飲水機前猛喝水。老爸喝完水后說:“你這個菜真是太有技術含量了。”“不用說,肯定是鹽放得太多了。”

  哎……第一次燒菜宣告失敗!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的燒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的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