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二十年後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的家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年如一日,很快,二十年過去了。我很想回到家鄉看看,但想想二十年前的家鄉,我不禁皺了皺眉頭:到處是白色污染,河裡清澈的河水,也被死魚、死蝦所代替。街上到處是垃圾,但

  我還是來到了家鄉,它曾經是個美麗的地方,不知道現在怎麼樣。

  映進我眼帘的是一個美麗的小山村,往前走了幾步,才發現這與二十年前簡直是天壤之別。從以前的白色污染,到現在的山清水秀,使我質疑:這還是我的家鄉嗎這怎麼會多了座山,後來仔細會回憶才知道:這原來也是一座山,後來被人們過度開採樹木,結果再也沒有人願意來這了。經過二十年的改變,使它”活“過來了。

  再往裡走,看見平時最愛吸煙的大叔,坐在長椅上,從口袋裡拿出一包煙。我剛想上前制止,可大叔拿出一根煙,又緩緩放下,似乎在猶豫什麼事,最後他一閉眼,把整包煙扔在垃圾桶里。正當我疑惑的時候,眼睛不經意瞟到河面上,污染的水源,重新變乾淨了,讓我想上去喝兩口。家鄉的環保意識,越來越強。當我準備吧喝完的水瓶扔到垃圾桶的時候,一位大媽過來提醒我:“錯了,這是廚餘垃圾,礦泉水瓶要扔到可回收裡面去。”我慚愧的說了聲:“哦。”便把水瓶扔了進去。我想一位大媽環保意識都比我強,這村莊變化真大。

  環保不僅僅是一句口號,還要加入到實際行動中,我希望下次來的是時候,能看到一個更好的村莊。

  初一:吳佳敏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