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要學會生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學會生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歲月蹉跎,人的足跡。人類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生命季節里的徘徊,開始了漫長的生存。學會生存,就要有所追求。所以我們不能做天上的風箏,盲目無目標地被牽着線走。學會生存就要勇敢超越。

  有一次,我和同學們利用暑假到森林中參加生物夏令營,我看什麼都感到新鮮。突然,我發現一隻美麗的大蝴蝶。我想都沒想,抄起捕蟲網就追了過去。也不知道跑了多長時間,當我如願以償地抓到那隻大蝴蝶時,我周圍已經找不到一個同學了,也聽不到同學們的一點談笑聲,甚至連那條森林中的小路也不知去向了,我迷路了。這時,我想起了老師說過的話:“在森林中迷路時千萬不要驚慌,要冷靜。”想到這,我做了幾次深呼吸,平靜了一下心情,開始為如何走出困境思索起來。不久,我就制定 一套方案:我先是回憶自己離開隊伍的時間,然後仔細觀察附近的地形地貌找到自己跑來時的腳印。接着根據腳印一步步慢慢地走。終於,走到了來時的那條小路,沿着路沒走多遠,就聽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呼喊聲,我激動得都要哭了,我成功了!

  在現代生活中,每個人都必須具備生存的能力,在具備生存的能力中,會遇到各種困難。但正是要在困難中得到能量,要在困難的時候挑戰自我。只有這樣,才能在困難中得到永生的生存力量。

您正在瀏覽: 我要學會生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