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生存乃是人生大事。在生活中,總有突如其來,不可避免的苦難,我們不能杞人憂天,自暴自棄,更不能做天上的風箏盲目無目標地被線牽着走,柯雲路說過,在暴風雨來臨時,我們不能擔驚受怕,而是在風雨中載歌載舞,盡情歡唱。《魯濱孫漂流記》中的魯濱孫眾所周知,百年來,他的英雄事迹一直被世人所傳誦,他在流落到那個不毛之地時,並沒有被重重困難所打敗,反而是對生活充滿了信心,知足安命,樂觀向上,用勤勞的雙手給自己創造舒適的生存環境,最後他終於如願以償了,每天都可以吃到麵包和新鮮的羊肉羊奶,生活不亞於他在英國文明社會的優越環境。再想想我們,每天豐衣足食,嬌生慣養,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那我們這些生活在蜜罐溫床里的孩子們是不是遇到些忐忑便會倒下了呢?俗說:靠娘娘會老,靠牆牆會倒,人生路漫漫,父母長輩終有一天會老,當他們與世長辭的時候,希望不是帶着對孩子的擔憂而離開的。4月20日我國四川省蘆山縣發生了7·0級大地震,據統計,現已造成196人遇難,成都市也因此而發生了強烈的震感,造成8人死亡,其中竟有3名大學生是因驚嚇而跳樓而身亡!突如其來,防不慎防,他們並沒有被無情的災害而摧毀,他們是被自己的無知而害死的,多麼令人傷心,一個個青春四射的生命走向了終點。由此可見,我們要學會生存,要珍惜生命,在遇到災難時冷靜鎮定,機智使用科學避災。海里的魚類各種各樣,它們有着自己的魚鰾,可以藉此自由自在的游着,只有鯊魚沒有魚鰾,所以它們必須馬不停蹄的用身軀游着,一旦停止了,它們就會死無葬身之地,但他們從未放棄,勇敢無畏,一直拚命游,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它們煉成了強壯的體魄,成為大海里的強者。我們也應該如此,學會生存,成為社會上的強者!

  六年級:鍾佳臆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