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看看你,屋子亂成什麼樣了!就你這樣還想當‘當代魯賓孫’?……”媽媽氣咻咻地指着我那凌亂不堪的“小窩”吼道。我低下了頭,想:怎麼不行?我又不是不會。現在做不好,到時候就能做好了!媽媽彷彿看穿了我的心思,走到我身邊,輕聲說:“魯濱孫之所以能在孤島上存活下來,是因為他平時做得多,有生活經驗啊!”我慚愧的點了點頭。之前發生的一件事,更使我深刻地意識到了這一點…… 

  

  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們一邊看“春節聯歡晚會”一邊吃着年夜飯,大家好不開心!當十二點的新年鐘聲敲響時,我和爸爸穿好衣服、拿上鞭炮準備下樓去放。但剛出家門,就聽見“茲拉茲拉”的聲音。我好生奇怪,從二樓的小窗戶向外一看,不由得驚呆了:眼前一片火紅色,火焰像翻滾的海浪般一浪接一浪,把“火浪”越推越高,直竄天空。哎呀,不好,着火了!我頓時慌了神:“爸……爸爸,着……着火了……”“別慌,千萬別慌,火已經燒到咱們家陽台了,你趕快回去把放在陽台的鞭炮轉移。消防隊還沒來,我得和大家一起救火,你快回去,一會陽台燒起來,鞭炮就是定時炸彈,快去!”我的腦子一片空白,慌裡慌張的跑回家。 

  

  就在我開陽台門的瞬間,一股熱浪夾雜着窒息的氣味迎面襲來,嚇得我又啪的關上了門,看着外邊的火苗越來越高,陽台的玻璃被瘋狂的火舌已經“舔”的傷痕纍纍……天哪,怎麼辦?爸爸的話在耳邊迴響,我定了定神,深吸一口氣,豁出去了,恐懼和炙熱已經顧不上了,我一閉眼,一憋氣,猛地推開陽台門,抱起鞭炮就逃向衛生間,終於安全轉移了,我摸摸自己發顫的胸口終於鬆了口氣。 

  

  這時,媽媽也去和爸爸一起撲火了,偌大的屋子只有我和弟弟兩個人。我應該做些什麼呢?我回想起了學校講的救火知識。把弟弟放在遠離火點的裡屋的床上,開始行動起來。首先,浸濕了兩條濕毛巾,一條捂在鼻子上,另一條捂在弟弟臉上。然後,打了兩瓶飲用水放在弟弟身邊,以備萬一。屋子還沒有燒起來,我摸了摸防盜門,已經滾燙了,就連忙將一床浸濕了的被子捂上,夾在防盜門和木門之間。 

  

  漫長的煎熬后,爸媽終於回來了,當我聽到火已經撲滅的消息后,頓時沒了力氣一屁股癱坐在床上。望着漆黑的夜空,我不禁發出感慨:真是因為我有火災自救的知識,正是因為我做了,我們才沒有被禍害吞沒。在這場火災中,我學會了生存。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