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路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路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看着你的臉龐,背着行囊,說要去遠方,誰還記得那年,我拉着你說,愛永遠一樣……”那天玩遊戲的時候,一首從未聽過卻似曾熟悉的歌曲響起,清晰的聲線深入人心。敲擊着鍵盤的手指猛地顫抖了一下,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在我的心理蔓延開去,然後乾脆棄遊戲於不顧,就這麼靜靜地聽着歌,腦海中有萬千思緒。

  路。在我的印象里,關於這個詞彙的美好記憶都早已經泛黃。只能模模糊糊地憶起,以前我拉着小姨的手,一步步地,走在外婆家門口分隔那兩片金黃稻田的狹長小路。還不懂事的我天真地問小姨,道路的另一頭是何方。可惜小姨凝重地對我說的是什麼,我一概不記得了。只是事到如今,我忽然就發現,當年我就是那樣,小心翼翼卻是漫無目的,也毫無退路地走向成長。

  我相信星座,也了解到我們天秤座是最重視友情的。在遇見真正的友誼之前,我曾像一般的小女生一樣,喜歡幻想,相信奇迹,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祈禱所謂的時光倒流。我想以前我是任性的,在和朋友吵架的時候從來都是口無遮攔,不為他人考慮;我想以前我是自私的,凡事都是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模樣。長輩們是寬容,甚至可以說是放縱我的,每當遇到我無理取鬧,最多是寵溺地笑笑:“她還小,不懂事。”

  是的,我是不懂事,因為我的不懂事,我沒能在關鍵時刻做出抉擇,他們都責怪我。而最後一次當我鼓起勇氣選擇的時候,卻被人稱為虛偽。於是只能導致曲未終人散,曾經約好的一輩子就在那一瞬灰飛煙滅,也就是在那一刻,我忽而就想起,關係就像一張紙,撕碎了,怎麼補也還有痕迹。我不得不開始相信,原來天長地久是形容一種痛。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後來,回不到原來。

  再長大一點的時候,我偶然聽到田震的一首歌。就如同歌曲唱的那樣,“風雨彩虹,鏗鏘玫瑰,再多憂傷,再多痛苦,自己去背;風雨彩虹,鏗鏘玫瑰,縱橫四海,笑傲天涯,永不後悔。”稚嫩倔強的花骨朵,從對世界宣稱“抱緊花蕾,因為我想開得更完美”的時候,就已經不知不覺成長為一朵堅忍不拔的鏗鏘玫瑰。是啊,這不正是我成長的路程嗎,要相信風雨只是暫時的,在這之後,取而代之的將會是更美好的明天。

  青春路上,或許我們都曾受了點傷,卻需要銘記,無論多彷徨,沿途要欣賞,曾經的痛和希望。

  六年級:遲到千年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