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的冠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的冠軍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比如 :第一次動手做飯 ;第一次養小動物; 第一次洗衣服 。 。 。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而在我的腦海里,影響最深的第一次,是第一次當冠軍。 

  “啊,對了!”隨着這聲音的傳來,一眼望去。原來,我家正在舉行智力比賽,裁判是媽媽。只見媽媽用她那纖柔的手拿起問答本,說道:“嗯,現在進入第一關,搶答關,請問,一乘一等於一,打一成語?” 

  我皺着眉頭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忽然,眼前一亮,對了,不是一成不變嗎?我連忙說出自己的答案。“對了,加一分。”媽媽笑逐顏開的說道,只見媽媽拿起一張紙條靈巧的貼到爸爸的嘴唇下,由於紙條的裝飾,再加上爸爸那黑白相間的頭髮,使爸爸變成一個白鬍子老爺爺,爸爸也不知道自己變成什麼樣,便去照鏡子,看着鏡子里的自己,他也不禁開懷暢笑。 

  一聲笑聲過後,我們還是回到了緊張的比賽中。“請問,竹子是草還是樹。”媽媽和顏悅色的問到。“是草。”爸爸搶答道,我不禁害怕起來,生怕自己輸掉,心突突的跳,手心手背都出了汗。“好,現在,我宣布第一關的成績,女兒和老公各得一分,打平了,現在,進入第二關,問答關。”媽媽的 手在本子上舞動,像春燕在白雲中飛舞。 

  “請問打什麼,不費力氣?” 

  我看着爸爸,只見爸爸拍拍嘴巴,打起了哈欠。 

  “對了,是打瞌睡。”我得意洋洋的看着爸爸說了聲謝謝,老爸不禁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 

  “還剩最後一道題,請問,是女兒的知識多,還是爸爸的知識多。” “當然是我的知識多。”爸爸把嘴巴一翹,回答道。於是,我問爸爸:“為什麼愛迪生成了發明家,而他爸爸不是。”我不服氣的說道。“這個——”爸爸皺起了眉頭,思索了起來。“啊,爸爸被我問倒了。”我高興的蹦起來。 

  比賽時,我和爸爸有時開懷大笑,有時緊頭皺眉頭,時間在我們身上飛快的閃過。 

  最後,媽媽統計了分數,說:“我宣布比賽的冠軍是——”媽媽故意把是字說的很重,而我的心卻像踹了一隻小白兔蹦蹦亂跳。 

  “ 陳鑫。”媽媽說出了名字,我高興的蹦起來,喜悅溢滿我的心房。 

  知識是無邊無際的,是永遠也學不完的,但是,如果你巧妙的應用你學到的知識,你會戰勝比你強大的敵人。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的冠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的冠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