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的感動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的感動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孤兒,孤僻,不愛說話,對任何事物沒有任何興趣,別人都疏遠我,老師總是看我不順眼,我從不在乎,這些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我已習慣了,直到有一天……

  “嗚嗚~~”一個小女孩的生意從一個昏暗的小巷子里傳來,我淡淡的看過去,小女整個蜷縮在角落裡,大哭着。我正準備離開,因為這和我沒有任何關係,腳剛剛邁出一步,小女孩竟對我說:“大姐姐,可以帶我回家嗎?”,我抬頭望過去,這個小女孩穿的破破爛爛,皮膚卻很白皙,眼睛很漂亮,可渾身都是鞭痕,讓人看了不由自主的去心疼。可我好象沒這個義務吧,我冷漠的說道:“沒興趣!”我頭也不回的走了,不帶一絲留戀,一絲憐憫。第二天晚上放學時,我卻又看到了這個小女孩,她依舊是在那個角落,身上的鞭痕又加重了許多,全身都在打顫。“大姐姐,我求你了,帶我離開這裡好不好?我好想回家,好想見到奶奶,我已經3天沒吃飯了,這個地方好可怕,每天白天都有人來便打我,他們好可怕,我好想奶奶啊,好想,求求你了,帶我走吧!”說著就沒了聲音,我向她看過去,她竟然暈過去了,這時,我才注意到她腳上的鏈子,腳腕上流了許多些,我的眉頭皺了起來,我說呢,自己怎麼不走回家。救了她,我會惹上麻煩嗎?這可是一條非常陰森的小巷子呀,從來不會有人經過。最後,我還是把她救了出來,我是一個對什麼都不在乎的人,可並不是沒有同情心。

  我住在一個非常危險的貧民樓里,這一棟樓只有我一個人,因為這裡又臟又臭,根本不會有人想要來,可我卻很樂意住在這裡,不用交房租,不會沒有地方住。我把這個小女孩放在鋪滿報紙的床上,這個小女孩在夢裡去還在流淚。我跑了幾里地,總算要來了一桶水,我用了一條剛剛撿的還算乾淨的毛巾,沾了一點點水,仔細的,輕輕的,給她擦拭着,這個小女孩犯了什麼罪?要被這麼折么?

  清晨,我該去上學了,我在別人的攤子上,偷了兩個包子回來,我吃了半個,給她留了一個半,我決定了,晚上回來帶她去找她奶奶。

  晚上回來,小女孩不見了,我又氣又覺得可笑,呵呵,果然是騙人的,根本就不可能有這麼可憐的女孩子嘛,我終究是多管閑事啊!

  “嗚嗚~~”小女孩哭的聲音由遠及進,終於推門而入。“嗚嗚~大姐姐,我奶奶死了,哇~~~”我安撫着她的頭,沒有說什麼“嗚,我奶奶,奶奶她大腦袋在大樓上掛着,下面是她的墳墓啊~~大姐姐,我該怎麼辦~~”我依舊什麼沒說,只是看着遠方,她也成了孤兒了嗎?好可惜。我也想感受感受親人的溫暖啊。“我想知道你為什麼會被人打,為什麼你奶奶會死,你多大了?叫什麼?”“嗚~我叫一一,10歲了,我奶奶欠債主的錢,所以把我抓去毒打,大姐姐,你可以收留我嗎?我絕對不會給你添麻煩的,求你了……”我無奈的笑了笑:“我自己都養活不了自己,如何養你?你不是也看到了嗎?”“求你了”幼小的聲音帶着哭腔祈求的說著。“我盡量吧,餓了,渴了不要向我抱怨,我只能是有一頓吃一頓”“嗯嗯”小女孩連連答應着,我看到小女孩天真的笑臉,目光漸漸變得柔和起來。

  一年過去了,我和小女孩的關係越來越好,我也不會在對她那麼冷漠了。聽說政府換了新官。又過了幾天有人來到這裡,了解了我們的情況,新官立即把殺害一一奶奶的兇手揪了出來,並給予了懲罰,還每個月都會回給我們一部分資金,救助我們,這份恩情,我沒永遠也不會忘。我相信,有這位新官管理這個城市,我們的日子會一天比一天過得好,將來會無比美好。

  河北衡水故城縣故城鎮中學初一:張文琪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的感動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