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里的陽光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里的陽光_10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學校和家庭是我生命里的春天,那麼書籍便是這春天裡的一縷“陽光”。 

  讀書是一種美好的享受。在你閑暇之際不妨於案頭隨便翻翻。或許,你會被它的睿智所折服。裡面所講的常常是你未知未悟的真知灼見。那優美的文字,讓你一遍遍回味咀嚼,就像一把犁耕耘在自己荒蕪的心田上……你的心境也隨之開闊起來,在平凡瑣屑的生活中發現了不可忽視的美。 

  讀書是一種美好的享受。讀一本好書,你就會得到心靈的凈化、智慧的啟迪,人性的純美。清朝的張潮說過:“對淵博友,如讀異書;對風雅友,如讀名人詩文;對謹飭友,如讀聖覽經傳:對滑稽友,如閱讀傳奇小說。那麼反過來說,讀着一本本的好書,不就是與一位位的摯友傾心交談嗎?暢遊在書誨里,你就會看到自己心儀已久的偶像,從字裡行間向你款款走來:孔聖人的要言妙道,莎士比亞的文採風流,達爾文的堅定執着,以及司馬遷的千古絕唱,曹雪芹的人生真諦,魯迅的入水三分……皆讓你感動不已,心馳神往。 

  有書讀的日子美麗、充實。讀書實在是一種美好的享受。與書結伴,我們可以盡情吸取古典詩文的營養,感受世間萬物的美好。 

  “幾處草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我的眼前忽現一幅綠草茵茵、奼紫嫣紅的春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我彷彿感覺到夏日香滿荷塘、月朗夜靜的勝景;“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大一色”,“兩水夾明鏡,雙橋落彩虹”,讓我感受到秋高氣爽、日麗風輕的美妙;“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讓我領略到冬日白雪皚皚、粉裝玉砌的妖嬈。 

  一曲又一曲,一首又一首,如具魔力的音符,又如可愛的精靈,給人最美的陶醉。 

  當你需要幫助時,書會伸出援助之手;當你感到痛苦時,書會為你撫平傷口;當你在人生道路上迷失方向時,書會閃爍在前方,為你指明奔向理想的航程……書是人類文化的載體,給我帶來了樂趣,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陶冶了我的情操。 

  自然界中的陽光七彩紛呈,固然美麗,但書籍這縷人類思想上,生命里的“陽光”更加輝煌燦爛。書籍,人類智慧的結晶,歷史的延續,凝聚了人間眾多的美好,濃縮了世間萬物的精華,是我們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 

  讀書讓我感受到歷史的風煙,人情的冷暖,體會到大自然萬物的和諧,領略到人生的真諦,讀書實在是一種美好的享受,心靈的塑造。 

  熱愛書吧!讓我們沐浴在書的“陽光”中,美好將會伴隨你一生!

您正在瀏覽: 生命里的陽光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里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