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怡景小學六(2)班林詩涵

  學習了《隻身一個地球》這篇課文,我深深的感到地球母親的苦衷,同時,我彷彿聽到地球母親在哀鳴“快救救我吧!” 

孩子們,當我讀到“我們這個地球太可愛了,可是又太容易破壞了”時,我不禁浮想聯篇。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深圳的天空就常常出現了“霾”這個現象。幾乎每天都有,為什麼會這樣呢?帶着這個問題,我查閱了一些相關的書籍。終於明白了。其實,在20年前,深圳這個“霾”的現象幾乎是零。那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我繼續往下看。原來,由於深圳的飛速發展,人們濫砍濫伐,過度開墾土地,隨意的排放工業廢水,廢氣,廢料,使得這些排放的污染物在空氣中發生各種化學反應,生成了更多的污染物,使得天空灰濛濛的,而這正就是“霾”。 

  沙塵暴也是環境污染中的代表。其實沙塵暴原本是沙漠的自然現象,可近1000多年來,由於過度墾荒過度放牧,亂砍濫伐森林,使地球的植被遭到嚴重破壞,結果,沙塵暴發生的範圍擴大,危害也就加重。從1949年到場1980年,我國有11個省府207個縣,6萬平方千米的土地變成了沙漠。現在,沙漠正以每年1560平方千米的速度擴大。 

人類啊人類,快快醒醒吧!不要以為地球滅亡了,你們還能移居到第二個星球去居住。告訴你們吧。科學家已經證明,至少在以地球為中心的40萬千米以內,沒有人類可以居住的第二個星球。 

  人類啊!快醒醒吧!警鐘已經敲響了,你們不要再執迷不悟了。就拿美國海洋生物學家、環境學家萊切爾 卡遜,她寫了《寂靜的春天》這本書,在這本書里,她以優美的文筆和抒情的筆調,喚醒了人類對地球環境的重視。被稱為“第一吶喊人”。從此,保護森林,保護水利資源,保護我們共同生活的地球,成為了全人類的公識。 

  “保護環境吧!我的孩子,別忘了是誰給予了你們生命,是誰給予了你們生活。希望你們能讓我笑起來!”

您正在瀏覽: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