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母親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母親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背着書包,踏着暮色,走在花灘河畔的小道上時,看見的不再是以往那條清澈見底,小魚兒自由自在地在河中嬉戲、玩耍的小河了。現在的河中堆積着大片大片的垃圾,不時散發出陣陣難聞的臭味,引來了許多蒼蠅。再看那河水黑得和墨水一樣,一條條小魚死在了岸邊,這還是花灘河嗎?我不相信地擦了擦自己的眼睛,可眼前的一切還是那麼令人心痛。花灘河——長江的一條支流,它孕育了無數的沙土人民。聽老一輩的人說,曾經花灘河裡的水可清啦,祖輩的人們都是喝這裡面的水。如果說長江、黃河是中華兒女的搖籃,那花灘河便是沙土兒女的搖籃了。可現在呢 ? 被花灘河孕育的沙土兒女們,居然親手來破壞自己的家鄉,毀壞孕育自己的搖籃。 

當我正望着花灘河嘆息時,從河附近的一家“大方臭豆腐”店中走出了一位老闆,他手拿大包小包的垃圾和一個裝滿了吃剩食物的塑料桶,把垃圾都扔進了河裡,然後輕鬆滿意的回去了,為了一己之私,為了自己一時的方便,竟然不惜破壞自己的母親河!我真恨自己,在那人要扔的時候竟然沒有阻止他,還目睹他破壞環境而無動於衷,在這兒我要清楚的告訴自己:“你絕不能這樣無動於衷,你也是沙土人,對於保護環境的你必須出一份力!” 

啊!在花灘河畔生活沙土人啊,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一起保護我們的母親河!

您正在瀏覽: 保護母親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