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你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你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是你給了我生命,是你教我學說話,是你教我學走路,是你讓我懂得了學習的重要性。我馬上就要過十二歲生日了。媽媽,我愛你,從心眼裡佩服您。 

  媽媽,是我不懂事,時常惹您生氣,讓你為我操碎了心。還記得嗎?那一年我五歲時,看着院子里桐樹上落下來的桐樹花兒很好看,我就用手去捏它,一會兒我就哭了起來。原來裡面藏着一隻蜜蜂在采蜜,它以為有敵人攻擊它,就還擊了,把我的中指蜇得腫好粗,而它卻把自己的生命也搭進去了。為了抵禦敵人,保護自己,不惜犧牲性命。它的這種精神值得敬仰的。是你急忙抱起我,看着我的手指,心疼的眼淚要掉下來。 

  還有一次,下午放學后,我餓了,我想用那個高凳子放電磁爐下方便麵喝。當時您正在上面做着看電視,我說著“起來”的同時,隨手把凳子抽掉搬走了,而你以為我讓你起來,我要從那裡過去,你挪了一下隨即又坐了下去,結果做坐了個屁股墩,把我嚇得不得了,我想肯定要挨打了,誰知你又可氣又好笑,只是對我說道:“你怎麼不說清楚,我要用這個凳子,我不就不再做了,還會摔着我嗎?” 

  我忙說:“對不起,媽媽,我不是故意的,原諒我,好嗎?” 

  媽媽說:“媽不怪你,媽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以後你說清楚,不就沒事了嗎?” 

  今年冬至那天,你和爸爸包了羊肉餃子。民間有句俗語,說冬至吃了餃子不凍耳朵。而我呢,吃飯最調皮了,不論什麼都只吃一點點。餃子下好了,爸爸先給我盛過來半碗,我看着電視吃着餃子,爸爸也盛了一碗吃着,媽媽還在繼續包着。過了一會兒,第二鍋也下好了,爸爸給媽媽盛過來一碗,又給我盛過來半碗讓我吃,可我就是不吃。您為了讓我長高,堅持讓我再吃些,我被逼無奈,就從沙發扶手上跳過去,準備吃餃子,可我卻把旁邊您剛包好的生餃子碰灑一地,媽媽雖然十分生氣但也沒打我,為的是讓我多吃點兒,好長高點兒,不像爸爸那樣矮。媽媽,我知道你的良苦用心,我再次對你說聲:“對不起。” 

  媽媽,你除了上班,家裡的活兒還得干。你為了這個家,為了我,真是操碎了心,頭上的銀髮也增添了不少。 

  媽媽,您辛苦了,今後我一定加倍努力學習,用好的成績來報答您。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你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