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前不久,我學了英國作家丹尼尓笛福的《魯濱孫漂流記》這篇課文。我被魯濱孫這個孤獨而頑強的冒險者深深的吸引了,不禁有感而發。故事主要說了魯濱孫捨去了安逸,舒適的家庭,私自出海航行。有一次,漂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海島上,但他憑着自己的生存技能和堅強意志,在荒中度過了26年。

  被困荒島的魯濱孫做了一個“日曆”,並且每天寫日記,堅持不懈。他這樣做,是想證明他還活着,且活得明白,並沒有在時間的長河中消失,沒有因為漂流到荒島上而失去蹤跡,表現了他堅強的意志,也反映出了他是一個熱愛生活,勇於面對現實的人。

  我不像魯濱孫,他受到挫折並沒有沮喪,反而更堅定。每一次,我一受到挫折,就鎖上門,自己藏在被窩裡哭。而且,魯濱孫有自主能力,我卻沒有,每一次周末,我都會把東西弄得亂七八糟的,而且也沒有收拾,都是姐姐幫我收拾的。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后,我受到巨大的震撼,得到了極大的啟示:一個人在逆境中不要悲觀失望,而要努力看到積極的因素,從而改變自己被動的局面。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