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兵張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兵張嘎》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學 三(6)班 盧嘉裕 

指導老師:陳艷華

  前兩天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小兵張嘎》。這是一個小英雄的故事。在白洋淀邊上有條村子叫“鬼不靈”,小兵張嘎從小就在那兒住。他5歲的時候媽媽就病死了,爸爸也被日本鬼子打死了,他和他奶奶相依為命。西院有一位養傷的八路軍是區隊的偵察排長,名叫鍾亮。有一天,小兵張嘎看鐘亮同志正在削一把木頭手槍,他想“一定是給我的。”沒等老鍾削完他就搶過來,鍾叔說“是給一個抗日小英雄的。”打這以後,小兵張嘎就決定立志做個“抗日小英雄”。特別是在日本鬼子肥田一郎把老奶奶殺死又把老鍾叔叔抓走後,小兵張嘎便下決心要參軍,要為奶奶和鍾叔叔報仇。小兵張嘎參了軍后,用他的機智勇敢在一次又一次的戰鬥中獲得了勝利!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次戰鬥:區隊長安排張嘎去引敵人到埋伏區。小兵張嘎帶着雞蛋去哄騙日本鬼子,使日本鬼子來到了埋伏區,“轟”的一聲,敵人的一部分部隊被炸,大個李拿着機槍掩護戰友們前進,在20分鐘內就把日本打敗了。 

  張嘎的童年和我們不一樣,他從小就沒有了親人,但是他還是勇敢的面對, 用自己的機智勇敢為抗日戰爭做貢獻。我體會到:我們要象小兵張嘎那樣勇敢機靈,從小胸懷大志,遇到困難要勇於克服困難。 

  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了許多作業,我累得都動不了就在哭,不願意動腦筋,想放棄。看了這本書之後,我決心要改正這種怕困難、不愛動腦筋的壞習慣,做什麼事都要勇敢面對。

您正在瀏覽: 《小兵張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兵張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