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圓明園觀后感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觀后感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倘使”,沒有“假如”,圓明園已經被毀掉了,被徹底毀掉了!沒有了,沒有了,那個曾經令無數西洋人無比羨慕的夏宮沒有了;那個曾經濃縮了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建築精華的皇家園林沒有了;那個曾經陳列着無數無以倫比的藝術珍品的“博物館”沒有了;那個歷經六代帝王擴建,費盡無數錢財修繕,凝聚着數萬工匠心血的“萬園之園”沒有了;那個讓人狂想也不能想象出眼前現實的精艷絕倫的再無花園宮殿能與之媲美的“人間天堂”沒有了!沒有了,在1860年10月,在英法聯軍的狂笑聲中,永遠的被毀了,令留下一片廢墟,令留下一道民族的傷疤! 

  我們將英格蘭,將法蘭西恨的咬牙切齒,我們恨不得衝上銀屏生撕額爾金和格蘭特,最污穢的語言在此時也無以表達對這伙強盜的憤恨。 

  是的,圓明園,無與倫比的圓明園,被英法強盜變成了一個片廢墟,他們是圓明園的直接罪人,這是歷史的明證,鐵證如山! 

  可是,圓明園的被毀難道不是我們造成的嗎?是我們中國的閉關自守,是我們中國的落後衰弱,造成了圓明園被毀,如果在19世紀中葉,我們仍能保持昔日的強盛,怎麼會讓賊兵打到我們的國都?怎麼會讓賊兵在堂堂中華的皇家園林為所欲為? 

  當西方世界正在發生着天翻地覆的變化的時候,當歐美諸國正以突飛猛進之勢向前發展着的時候,當那些“蠻夷之邦”“彈丸之地”正裝備着足以征服世界的堅船利炮的時候,在東方,在清帝國,在圓明園,自負的愚昧的封建統治者正與他的“忠臣良相”,與他的寵妃愛姬躺在泡沫做成的溫床之上,做着“天朝上國”的迷夢! 

  自傲自閉,拒絕溝通,拒絕科學就會落後,落後衰弱就會挨打!聽,一聲炮響,那泡沫製成的溫床被炸了個粉碎!看,那美麗的萬園之園被化為了灰燼! 

  無知的統治者,自負的統治者,閉關自守,閉目塞聽,堅守着延續了幾千年的落後制度,對科學不屑一顧,拒絕溝通,拒絕進步,使曾經強極一時的中華遠遠落在了歐美之後,怎能保住美麗誘人的萬園之園? 

  二 

  中國軍人,並非都是懦夫,在大沽口,在八里橋,數萬勇士英勇地朝着侵略者衝鋒,衝鋒,以求保全皇帝,保全圓明園,保全中華民族的尊嚴!但是,再勇猛的鐵騎,再鋒利的戰刀,也無法與先進的來福槍,遠程炮相抗衡,可敬可憐的勇士們,舉着大萬長矛還沒有來得及接近敵人,就被遠程炮炸了個粉碎,可悲啊!被炸了個粉碎,同時被炸碎的還有大清帝國的防線,還有中華民族的尊嚴,還有泱泱大國昔日的輝煌——敵人衝進了祖國的心臟,帝國的京師。奇恥大辱啊。居然降到了“天朝上國”的頭上。閉目塞聽,夜郎自大,這就是後果,這就是下場! 

  可敬可憐的勇士們,也許至死也不能相信,二十幾萬京畿護衛軍,竟擋不住數千賊兵的進攻,數百萬悍勇的將士,竟然保不住帝國的完整。 

  他們不知道,當他們還在使用着千百年來一成不變的大刀長矛時,當他們還在使用着兩個世紀以來絲毫沒有改進的炮時,敵人已經擁有了發達的機器,擁有了強於大刀長矛數百數千數萬倍的槍炮! 

  他們的皇帝,他們的統治者,沒有讓先進的科技進入國門,沒有讓他們擁有同敵人相同的武器,因為“聖明”的天子認為科學只會是“玩物喪志”,因為統治者認為“天朝”不會打不過“蠻夷”,因為皇上認為“天朝”無所不能,無所不有! 

  可敬可憐的勇士們,如果擁有同敵人相同的裝備,只會讓敵人發抖,發抖,而不會受敵人的欺侮,然而他們沒有,他們已經倒在了那場敵我力量極為懸殊的戰鬥中! 

  三 

  沒有先進的技術,沒有先進的制度,沒有不斷的進步,用落後與先進對抗,是註定要失敗的! 

  保守、閉塞,註定要被打垮的! 

  圓明園的悲劇不是偶然,是歷史的必然,她不過是在這個必然中不幸被選中,成為萬古的悲哀。 

  只有不斷進步,才能保得民族文化的完整! 

  只有跟上時代的步伐,才能始終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只有不斷的發展壯大自己,才能保全世族的尊嚴! 

  四 

  聽,夏宮在哭泣! 

  她沒有哭憶往日繁華,她沒有痛哭當日的屈辱! 

  她在替民族痛苦,痛哭當日民族的恨,國家的恥! 

  她的肉體已不復存在,但她的陰魂卻永駐九州,時時刻刻提醒着華夏兒女:一定要努力奮鬥,放眼全球,跟上時代的步伐,前進,前進,前進! 

  待到民族振興之時,無需重建,夏宮自會復活,而且比昔日更美麗,更會令人嘆服,叫億眾敬仰,讓昔日欺悔她的強盜拜倒在她的腳下!那是高於肉體的復活,那就是民族的復興!願這一天早日到來吧,奮進中的同學們!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觀后感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