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11年4月13日我們學校組織4~6年級的同學乘車來到了圓明園的遺址。

  剛來到圓明園的大門前,我看見圓明園周圍綠樹環抱。到了圓明園內,看見的是殘垣斷壁,而不是書中1~4節所描述的昔日輝煌。書中的圓明園有金碧輝煌的殿堂,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買賣街,有山鄉村野,有平湖秋月、雷峰夕照、安瀾園、獅子林、蓬萊瑤台、武陵春色……而不是我們現在看到這樣只有一些殘垣斷壁。當看到圓明園只有一些殘垣斷壁,我聯想到:“當時英、法聯軍是怎麼燒毀這萬園之園圓明園的情形,那麼大的園子三天三夜就化為了灰燼。”

  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又來到了一個地方,導遊說:“香妃信奉伊斯蘭教,這個地方是香妃的教堂。”後來導遊又和我們講了很多很多。後來我們來到了圓明園全景沙盤,到了那裡我才知道,圓明園有700個足球場那麼大。

  後來學校在圓明園內舉行了《勿忘國恥愛我中華好好學習報效祖國》的教育活動。我們五年級全體同學飽含深情的朗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

  當我看到那萬園之園圓明園在三天三夜見只剩下幾根柱子。我的心裡充滿了仇恨;我恨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我更恨英、法聯軍強盜版的行為。圓明園是我知道了科學、思想和智慧落後了只能挨打。

  在此我呼籲全中國的學生,我們是中國的希望,我們是中國的蓓蕾,我們是中國的自豪。為了不再讓歷史重演,為了不讓中國受到傷害。我們要勿忘國恥愛我中華好好學習報效祖國!

  北京市密雲縣第四小學五年級:王欣雨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