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篇一: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個典型的工作狂,每天早出晚歸,幾乎沒有時間陪我玩,看見別人和爸爸媽媽家人一起出玩,我都有幾分羨慕。我開始慢慢地不怎麼喜歡爸爸了。

  但是,有一件事卻改變了對爸爸的看法:那是前年的一個冬天,由於天突然下起大雪,讓我這個南方長大,從未看見過雪的女孩興奮不已,不顧自己?C弱的身體,跑到雪裡玩雪球打雪仗,結果第二天就感冒了,到了晚上發起高燒來。這個季節正是爸爸生意最忙碌的季節,可是爸爸丟下了手中的事情,把我送到醫院,一直陪在我身邊,由於發燒很難受,爸爸就打來溫水,把毛巾打濕,不停地敷我的額頭,直到體溫降了下來。因為打着點滴很痛,爸爸就給我講故事分散我的注意力,也鼓勵我要勇敢,後來我慢慢地睡著了,等我醒來時還發現爸爸坐在傍邊陪着我。

  從這以後,我再也不認為爸爸不關心我,不愛我了。

  篇二: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個愛抽煙,愛講笑話的人。他不但工作努力,而且還關心我的學習,他是我的好爸爸。我爸爸有兩個小小的酒窩,不高不矮的他有一雙明亮的眼睛。Hehaslong,curly,blackhair.(他有長的卷的黑頭髮)。你們猜猜我爸爸的工作是什麼?哈哈,猜對了,我爸爸的工作就是“電力工程師”。俗話說得好,母愛如火,父愛如水。用我的話說就是:父愛如火,母愛如水。為什麼這樣說呢?就讓我來解釋吧。有一天晚上,月色朦朧,爸爸匆匆忙忙從工地回來。剛踏進家門,我就叫:“爸爸,爸爸,我餓了!”爸爸聽見后,馬上跑到了廚房,做起了我最愛吃的“西紅柿雞蛋拉麵”。那天晚上,我爸爸做得格外好吃。在我睡覺前,我爸爸還講了他最拿手的“笑話”伴我入睡。那時,我就感到爸爸的無比關懷。所以我要好好學習,將來用我的學習成績報答我親愛的爸爸。

  篇三:我的爸爸

  爸爸身高1.8米,身材稍胖,一張四方臉上長着一對又小又有精神的眼睛,一雙招風耳。爸爸是個既有愛心又非常嚴厲的人。

  記得我上二年級的時候,在一個寒冷的冬天,上午的天還很好,可是到了下午放學,空中颳起了沙塵暴,天色突然變暗了,氣溫驟降。路上的行人身穿大衣,頭戴棉帽,還有一位老爺爺說:“我活了這麼多年,也沒遇見這麼冷的鬼天氣。”我躲在傳達室里,瑟瑟發抖,盼望着爸爸趕緊來接我。不一會兒,爸爸騎着電動車,終於來接我了,他看到了我的小手、小臉,凍得紅彤彤的,便立即脫下羽絨服,披在我身上。爸爸冒着寒風,吃力的騎着車子,帶着我往家趕。回到家,只見爸爸打了兩個噴嚏,我看到爸爸的樣子,心裡很不是滋味,心想:這麼冷的天,我穿着爸爸的羽絨服,暖和得很,而爸爸穿得這麼單薄,一定會凍感冒的,爸爸對我真好!

  爸爸特別關心我的學習,對我的要求非常嚴格。有一次,我在家練習葫蘆絲的時候,由於一點不用心的吹葫蘆,爸爸批評了幾遍,我還時當耳旁風,爸爸氣得火冒三丈,臉紅脖子粗,說不出話來,只見他拿起葫蘆絲,往地上狠狠地一摔,葫蘆絲瞬間就粉碎了,碎片飛濺滿地,嘴裡說著:“讓你不好好的學!讓你不好好的學!”頓時,我嚇壞了,眼睛就像關不住的自來水閥門,淚水就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我心想:爸爸發起火來可真可怕,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不再惹爸爸生氣了。

  爸爸愛好廣泛,尤其愛好書畫,只要有時間就看書、寫字、畫畫。爸爸勤奮、好學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每當我取得好成績的時候,爸爸就會自豪,每當我學習不認真和考試不理想時,爸爸就會表現出他那嚴厲的一面。爸爸,我想對你說:“你永遠是我最好的爸爸。”

  篇四:我的爸爸

  我有一個爸爸。吃飯時,呼嚕呼嚕的,好像睡覺的聲音。渴了,也不管水有多燙,哪怕是剛上好的開水也毫不猶豫地喝下去。就說我的粗心問題也要討論個半晌,才讓我做其他事。雖然他的缺點比較多,但是他更多給我留下的是好的一面——意志力特彆強。

  說起意志力強,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他戒煙。

  幾年前的爸爸,一天一包煙,在他身上全是煙味,那時我們沒電腦,所以不知道吸煙有害。又一次我問爸爸:“爸爸,你為什麼吸煙呢?”“煙吸起來很舒服。再說了別人不都吸煙嗎?我也要跟上潮流啊!”他一邊抽着煙,一邊說話。終於有一天,我家買了一台電腦,能上因特網了,結果上網一查,爸爸嚇愣了,原來吸煙對人體損害這麼大。此後爸爸沒抽一根煙,而爸爸在這戒煙期間卻過得十分不是滋味。

  吃飯的時候爸爸正要向褲子包裡面摸煙時,收又縮了回去吃完飯後,他的手顫抖着去拿煙,在半途中又緊咬牙關的收了回去,在正要收完時,又向煙的方向直的伸去,又收了回來這一頓飯吃完了,他卻大汗淋淋。這樣的事日復一日的重複着,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個月後爸爸終於戒掉煙了,我們一家人高興極了,爸爸卻瘦了一圈。

  爸爸也有一個大毛病——小題大做。

  又一次,我下雨時騎自行車不小心摔倒了,腳上有一塊擦傷,流了些血。回到家裡,我就擦了紅藥水,爸爸看了像熱鍋上的螞蟻一般,說:“萬一的破傷風怎麼辦?萬一化膿怎麼辦?萬一”便硬是拉,硬是拽,可我硬是不去,爸爸只好作罷。你說這不是小題大做嗎?實際上我也明白了這是爸爸對我的無限關愛的一種體現。

  我愛你,我的爸爸,因為你堅強的意志力。

  我愛你,我的爸爸,因為你對我無限的關愛。

  我愛你,我的爸爸,儘管你不完美。

  篇五:我的爸爸

  每當我看到別的父女嬉戲玩耍,親密無間時,我的心裡總有一種失落與渴望,因為我的爸爸總是不苟言笑,彷彿遙不可及。

  我的爸爸是個警察,又黑又濃的眉毛很少舒展開,不知是性格的原因還是職業病的關係,說話總是特別大聲,兇巴巴的讓人不敢接近。

  一次,我遇到一道關於質數、合數、自然數的判斷題。我沒有把握,就去問家裡的“數學專家”——老爸。爸爸正在看電視,他用手接過本子,皺着眉頭迅速掃視了幾眼,又繼續看電視,冷冰冰地說:“哎呀!自己想!”我撒嬌似的說:“老爸,我不知道才問你的嘛!講講嘛!”“哎呀!自己多思考一下嘛!這麼簡單!”爸爸的手在空中不耐煩地一揮,眼睛死死地盯着電視。幹嘛!又開始發火,聲音這麼大,看也不看我一眼!我不依不饒,但畢竟又怕他發火,就小聲求道:“爸爸!”“真是!質數、合數我早忘了!”無情的聲音吼道。我納悶了,“不會吧!”“哎呀!你煩不煩嘛!”“質數就是……”我開始解釋質數、合數的定義。“我不知道!”這聲音驚天動地。“哎呀,你最好了!”我用手推了推爸爸,這是最後一招了。爸爸用眼角的餘光看了我一眼,然後就置之不理了。我悶悶不樂地走開了:不講就不講,“冷血動物”。經過一段時間思考,我終於解答出來了,才懂得爸爸是想讓我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他相信自己女兒能行。

  爸爸對我的愛是藏在心底的,是要用心揣摩才感受得到的。每當我生病時,他總是一面狠狠地責備我不照顧好自己,一面為我在醫院裡跑上跑下;每當他出差時,總會打電話回家,問我和媽媽時候是否吃飯,是否關好門窗……

  當我又看到別的女兒在爸爸懷裡撒嬌時,我不再失落,因為爸爸的嚴厲讓我學會了獨立,讓我飛得更高更遠讓我懂得了另一種愛——深沉的父愛。

  篇六: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長得很高,黑黑的皮膚,一張像瓜子的臉上嵌着一雙水汪汪的眼睛。當然我的爸爸也非常的疼我、愛我、關心我。

  記得有一次,在一個下着鵝毛大雪的日子,我由於走路太慌張了,所以腳拐到了,然後我就一瘸一拐的回到了家。爸爸見我走路的時候一瘸一拐的就說:“女兒,你的腳怎麼了?”我說:“是我走路太不小心了,所以拐到了。”爸爸聽完這話就慌張了起來,着急的說:‘女兒,我送你去醫院吧!”還沒等我開口說話爸爸就把我背在了他的背上了。爸爸下樓梯的速度比他平時下樓梯的速度快多了,來了公路邊,爸爸伸手擋車,連忙把我送上了車,路上孩子問我女兒,你的腳還痛不痛呀?剛問完還沒等我回答他,他就對司機說:“司機,請您再開快一點吧!”到了醫院爸爸就叫一聲快點給我醫治,我心想:老爸,您未必也太誇張了點吧!不就是把腳給拐到了,過一會兒就好了,您有必要那麼著急嗎?但是結果並不是我想的那樣,我這次把腳拐到了竟然連續幾天都不能走路了,於是爸爸每天早上都要送我去學校或者叫我搭車。放完學回來也是一樣,不是爸爸來接我就是叫我搭車回去。

  爸爸還很擔心我的學習,有一次我數學測試沒考到好的成績,老師叫同學們把試卷拿給家長看還要簽字,我心想:我這次沒考好,爸爸應該會狠狠的教訓我一頓,但是我沒想到的是,爸爸竟然沒打我也沒罵我,而是溫和的對我說:“女兒你這次沒考好沒關係,我相信你下次一定會考好的。”爸爸還把我錯了的題和我平時不懂的題認認真真的給我講解了一遍。

  我的爸爸雖然和我的媽媽已經離婚了,但是爸爸還是那麼的關心我,還經常的給我打電話,爸爸在這我只想對您說一句話:爸爸我永遠愛您,雖然你已和媽媽罹患了,但是您永遠都是我的爸爸。”

  篇七: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長着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濃濃的眉毛下鑲嵌着一雙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水晶老花眼鏡,鼻子下面則是一張不愛說話的嘴巴。高高的個子,粗壯有力的胳膊,這就是我的好爸爸。

  我的爸爸勤奮好學、多才多藝、知識淵博,他會裁剪、攝影、家電維修,現在一家公司從事植物源農藥的開發工作,同事們都叫他黃工。爸爸工作很忙,一下班回家,就儘快做完家務,然後加班搞他的技術資料或輔導我做家庭作業。

  我的爸爸當過老師,他經常培養我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一次,我正在做作業,有一道題不知道怎麼做,這時,我大聲喊道:“爸爸,快過來一下,我有一道題不懂!”爸爸一聽,說:“馬上就來!”可是,爸爸來到我身邊,不直接把答案告訴我,首先問我一些相關的問題,我都一一回答了,爸爸讓我按照這些問題去分析,尋找答案,真靈驗,我按照爸爸的思路,很快就把難題啦!爸爸總是這樣,每次通過爸爸的啟發,我都能每道難題弄得明明白白。

  爸爸還會修理家電。有一次,我們家的的電風扇壞了,我就叫:“爸爸,我的電風扇不轉了,快來呀!”爸爸聽了,立即跑過來,說:“好的,馬上就修好。”說完,爸爸便拿着修理工具,把電風扇拆開,用萬用表左邊量,右邊量,撥弄了一下子,也不知爸爸修了哪裡,電風扇便轉了起來,我看電風扇修好了,大聲說:“爸爸真厲害!爸爸真厲害!”爸爸只是輕輕地說:“哪裡哪裡,爸爸的本事不止這一點!”

  爸爸本來不太愛說話,但有時我們吃完飯後,爸爸都會講一兩個笑話或有趣的故事給我們聽,講得很生動,也很好笑。

  爸爸啊!你是多麼好呵,我佩服你,我愛你,我的好爸爸!

  六年級:郭宗帥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