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什麼,爸爸媽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爸爸媽媽?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我對爸爸的記憶一直很模糊。雖然,我還記得爸爸那張臉;記得爸爸與媽媽爭吵;記得媽媽神色嚴肅的帶我回到了外婆家。

  媽媽有時常問我:“夢瑤,還想你爸爸不?”“不想了。”我總是輕描淡語幾句話敷衍了事。我知道媽媽不希望聽到有關爸爸的任何消息,從我懂事起,便知道“爸爸”這個詞彙對於我們這個小家來說就是個禁忌。“想他幹嘛,你應該知道我們這個家還不是因為你爸爸才變成這樣,七零八碎的。這麼多年來,他有關心過你,還不是我一個人辛辛苦苦拉扯你長大。不要覺得自己低人一等,有什麼心理負擔。”媽媽總是這樣說,其實我心裡比任何人都清楚媽媽心裡比誰都難過。其實我渴望,有一個能疼我愛我,撐起我們整個家的爸爸!小時候,半夜常常被媽媽的哭聲給驚醒,媽媽是多麼的要強,總是一個人偷偷的在被窩裡哭,卻從不讓我知道。這麼多年來,她含辛茹苦地把我一把屎一把尿地拉扯大,有多麼不容易。

  記得剛上學的時候,老師們問同學,談談你們心中的爸爸,教室里便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原本安靜的教室一下子變得熱鬧無比。我孤零零的站在那裡,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我彷彿與這幅畫面顯得格格不入。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逃離這個令我羞愧而又尷尬的場面。我心裡有幾千萬個的不願意讓大家知道我沒有爸爸,我明白同學們就知道我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也不會笑話我。可我就是忍受不了這些四處傳來的憐憫和同情的眼神。我多怕有些調皮的同學們,把這件事情鬧的“滿城風雨”,那樣我會更加自卑覺得自己就是那麼低人一等,永遠抬不起頭來。在我的記憶里,屬於我們這個家的不只有這些破碎不堪的回憶,也有溫馨的回憶。

  聽媽媽講,小時候,我身子骨比較弱,三天兩頭的就要往醫院裡跑。那天晚上,媽媽在看電視,爸爸在睡覺。突然,我肚子痛,媽媽見了,忙把電視關了,叫醒睡覺的爸爸,爸爸迅速穿上衣服,爸爸和媽媽一路推着自行車把我送到醫院,到兒科去檢查,醫生檢查了說:“是感冒了,只要吃點葯就行了。”於是,給我們開了一張單子,讓我們去撿葯,撿完葯,我們便回家。

  到了樓下,爸爸又把我從一樓背到五樓,我躺在爸爸溫暖的背上,都快睡著了,爸爸卻累得滿頭大汗。媽媽給我倒了一杯水,讓我吃藥。我吃了葯,媽媽又用濕毛巾給我敷額頭,給我退燒。第二天,我的病就好了,但我發現爸爸媽媽的眼睛裡布滿了血絲。爸爸、媽媽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說也說不完。

  可是,爸爸我不懂,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和媽媽離婚,為什麼讓我代替您來照顧媽媽?我還只是個孩子,我太累了,真的很累了。我多麼希望你能包容一下媽媽的無理取鬧,跟她道歉,而不是硬碰硬,死要面子,將我們原本幸福快樂的家變成今天這副模樣。只要你和媽媽道歉,說一聲微不足道的“對不起”,現在我們這一家人會很幸福。你們互相原諒對方,我至於這麼累嗎?我真的太需要您了。您為什麼就那樣拂袖而去,就沒有一絲絲的不舍之情嗎?狠心留下我們母女倆,讓我們孤孤單單,生活在一片無邊的黑暗裡,見不到一絲光明。

  媽媽我非常愛您,也非常感謝您,感謝您那麼多年來對我的照顧,對我付出的種種心血。我真的不明白您為什麼要和爸爸離婚呢?如果您不那麼斬釘截鐵簽下離婚協議書,我今天就不會寫這篇作文了。我多麼希望能有一個寬大的肩膀撐起這個家,撐起我們母女倆心中的那片天地。有時候,想想我的眼淚就會默默地流下來,那是悲傷的!為我們這個家而悲傷!有多少次,我在心裡努力的對自己說“我不是別人,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在我的世界里沒有“哭泣”這兩個字,我要堅強,我要比任何人都要堅強。”多少次,我痛恨您和爸爸,痛恨上天給我安排的不公平的命運,痛恨生活的殘酷無情!我嫉妒,我要發泄!多少次,在心裡吶喊過,掙扎過。

  可是現在,我想清楚了。我不會重蹈覆轍,我的未來會充滿歡樂!充滿陽光!充滿我的理想!我不會像你們那樣,我一定會快樂!

  六年級:吳夢瑤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爸爸媽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爸爸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