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社會公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公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過生日時,我媽媽的老師送我一個MP3,我愛不釋手,下載了許多關於英語,科學的資料,我經常在它上面查找資料。

  然而,樂極生悲甜中生苦,我在坐車時一不小心將它掉了出去,我煩痛不已,和媽媽一起找了出去,恰好,我們找到了司機,我們說:“您好,我們在您車上丟了個東西,請問您見過沒。”那司機一臉緊張卻又從容的說:“誒呀,那你找找吧,我沒見。”於是,我和媽媽找了起來,我們把車差點翻了個底朝天也沒找到。我問司機:“叔叔,您是不是拿起來忘還了?”那人一下結巴了起來,他說:“反反反正我沒拿,你有本事去告公安局嘁。”我們賠了不是後有憤怒的離開,這時,MP3是誰拿的都已浮出水面,我滿臉哭腔的回了家。

  媽媽安慰我說:“孩子,你只是剛出身於社會,還不知道社會複雜,被難受了,媽媽再買一個。”我聽了后,抹了抹淚珠,與媽媽一起去看電視。

  事後,我想:丟一個MP3不是大事,而丟的是一個民族五千年的文化,如果有外賓來了遇到同樣的事情,不會計較,而會說,中國不過如此,窮的連這種東西都要可見這個國家的社會,所以,為了我們的民族,為了我們的國家振興,我們應該呼籲民眾崇尚文明,熏陶社會思想感情,為國爭光。

  山西省大同市礦區新勝第三小學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社會公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公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