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社會公德我遵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公德我遵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公德是社會的意識形態之一,是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準則和規範,對社會生活起約束作用,在它的形成過程中,一些良好的行為準則被大家學習和推崇,如“拾金不昧”、“物歸原主”等等,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遵守社會公德! 

  在夏天的傍晚,我常常看見小朋友們拿着自己心愛的羽毛球拍打羽毛球,這時,我多麼希望自己也能擁有一副球拍,閑了的時候,和小夥伴們一塊玩。 

  過了幾天,我拿着媽媽給我的十元錢去買洗衣粉,售貨員阿姨錯把十元錢當作二十元錢,又給我找了十五元錢,我提着洗衣粉,手裡拿着找回的十五元錢,不由自主的來到了體育用品店,想買一副羽毛球拍,這時不知怎麼地,給我找錯錢的那位售貨員阿姨忙碌的身影浮現在我眼前,她是那樣辛苦,差錯誰不會出呢?真是的,我怎麼能把這錢拿來呢?想到這,我連忙跑回那家商店,將錢還給了那位售貨員阿姨,並告訴了她事情的前因後果,她聽完后,急忙說:“謝謝小朋友!”,而且還誇我是個好孩子。 

  回家后,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媽媽們說我做的對,並帶我去買了一副羽毛球拍,我非常高興。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在做任何事情之前,應該想想“是與非”,是否符合社會公德 ,以便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指導老師:張之福

您正在瀏覽: 社會公德我遵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公德我遵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