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升初的硝煙開始瀰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升初的硝煙開始瀰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升初的硝煙開始瀰漫 標籤:小升初作文 我的小升初作文 硝煙作文 瀰漫作文

小升初的升溫本來也要等春節過後,但是遇到家長還是小六的孩子,感覺卻已是蠢蠢欲動了,目標都已非常明確,基本都已確定了自己的主攻學校。 

  近期大家最關心的就是2007年北京市“小升初”政策的調整。有消息說2007年的小升初要進行統一考試,在2006年考試前也曾有過這種傳言,但並未成真。面對“小升初”巨大的壓力,大家都認為統一考試是個好事情。但是還是認為對華數奧數的學習不可掉以輕心。因為就算統一會考的內容依據小學的教學大綱來定,為了區分優秀孩子的層次,華數奧數英語仍然會成為選拔的內容,無論考試的形式如何來變,機會只會給與那些準備好的人。正如有的家長所說: “如果統一考試,將僅僅是一個形式而已。重點尖子學校不會認可僅僅通過考教學大綱上的內容而招來的學生,他們要從尖子中選拔尖子,要為5年後的高考作準備。到時可能會從自己的培訓班中提前招生。統一考試只是一個幌子!” 

  我聽到的最多的一個詞,就是累,相對於家長的心疼,小學六年級的孩子讓我看到了高考生的沉穩,沒有恐懼,沒有逃避,平靜的面對着自己“升學”,或者說考上一個好學校的壓力。看到這些早熟的孩子我感到欣慰,也生出許多的心痛。在目前教育資源分佈不平衡的情況下,只能是讓孩子,家長拼出一個結果,爭到好的位子。這是長跑,誰笑到最後誰將有資格笑得最甜。

您正在瀏覽: 小升初的硝煙開始瀰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升初的硝煙開始瀰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