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蜜蜂和蒼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蜜蜂和蒼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蜜蜂和蒼蠅都是昆蟲中的一種,為什麼蜜蜂討人們喜愛,受人們尊重,而且特別是青少年學習的榜樣。可是蒼蠅呢!卻和蜜蜂相反,人人討厭它成了人們的眼中釘,過往蒼蠅見了就打。兩者相比當然前者是勇士,後者是弱夫。

  細細回想,忙忙碌碌的蜜蜂一年四季都在為人們工作服務,春暖花開時你日日夜夜幫助果樹傳播花粉,能使果農得到大豐收。到了火熱的夏天,你還不顧炎熱勤勤懇懇為農作物傳粉,又使農業大豐收。到了秋天,你又飛往大森林採花釀蜜,將香甜的蜜滋潤人們的心田。就連寒冬臘月你都沒有忘記,臘梅開花時,又是你幫助它傳粉,直到凍死也在所不惜。

  可是蒼蠅哩!一生懶惰。冬天躲在蛹中睡覺,春暖花開時,它便爭先恐後破蛹而出,找食物,南飛飛北飛飛,飛進人們房屋中偷吃人們食物,傳播疾病。一到夏天更加活躍,並命繁殖後代,瘋狂危害人民生命安全,所以人們把它列為四害之一,它也就成了“過街蒼蠅,人人喊打。”

  當然!我喜歡勤勞的蜜蜂,它一生為人民服務,我要加倍保護它,並學習它勤勞精神。同是昆蟲,但我討厭蒼蠅,傳播疾病,危害人民。我將來要發明一種藥劑來消滅這個大壞蛋,我勸你:“——蒼蠅,你還是金盆洗手,改邪歸正吧!否則……”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蜜蜂和蒼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蜜蜂和蒼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