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青蛙被我們吃光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青蛙被我們吃光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假如青蛙被我們吃光。那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出來的莊稼,不是會被泛濫成災的蟲子吃光?農民一年的辛苦勞作將付之東流。我國怎麼用世界上7%的土地,來養活我們這群黃皮膚、黑頭髮佔世界總人口22%的人。 

假如青蛙被我們吃光。害蟲將成倍增長,而以吃青蛙為食的動物不是會因食物減少,數量也直線下降? 

動物界缺少了平衡,會面臨怎樣的環境?這一個至關重要的話題,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話題,那些賣青蛙、買青蛙、吃青蛙的人可曾想到過。 

假如青蛙被我們吃光。夏天寧靜的夜晚,有誰會和星星同舞,與蟋蟀共鳴?田間小路上有誰會再見到這個渾身綠油油的小東西?農民孩子又少了一個可觀察作伴的對象。 

假如青蛙被我們吃光。世界會發生什麼變化?這個問題值得每一個人深思,但為什麼我們從菜場門口走過,青蛙一聲聲不滿的呼救會回蕩在夏天炎熱的空氣中?超市裡,水產櫃檯前,青蛙一張張憤怒的臉會經常出現在我們眼前?…… 

“外公,以後別買青蛙了。”我苦口婆心地勸說著。外公雖然不太明白為什麼,但還是點頭了,我的心裡樂開了花兒,至少世上又少了一個買青蛙的。 

在爭創文明城區的今天,維護生態平衡,保護小小的青蛙,是每戶家庭都可以做到的。我衷心地希望着:餐桌上青蛙會消聲匿跡,夏天的傍晚我們永遠能伴隨着青蛙的呱呱聲進入夢鄉。 

假如青蛙被我們吃光, 

莊稼田裡的害蟲就多得到處觀光, 

蝗蟲如果大量繁殖, 

莊稼就會被吃得精光。 

假如青蛙被我們吃光, 

青蛙的天敵蛇的食物就少了一樣, 

蛇就會營養不良, 

甚至走向死亡。 

假如青蛙被我們吃光, 

我們曬的食物蒼蠅就會亂叮, 

而蒼蠅身上有很多細菌, 

人們吃了就會生病。 

大家知道,青蛙主要以農業害蟲為食物。通過觀察知道,無論是能飛的螟蛾,善跳的蝗蟲,躲在葉卷里的稻苞蟲,鑽進棉桃里的棉鈴蟲,隱藏在地下洞穴里的螻蛄,只要它們一出來活動,青蛙就會立即捉住它們。青蛙捕食的農業害蟲,種類多、數量大。據統計,一隻青蛙每天大約吃60多隻害蟲,從春季到秋季的6、7個月中,一隻青蛙就可以消滅一萬多隻害蟲,這個數字是相當可觀的。 

“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這是南宋著名詞人辛棄疾所著《西江月》一詞中千古不朽的名句。八百多年前的古人就懂得蛙多,蟲害就少,水稻就能豐收的道理。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更應懂得,青蛙是農業害蟲的天敵,對人類益處很大,我們必須保護大自然中的青蛙。若捕殺青蛙就會引起農業害蟲的大量繁殖,隨之就必須大量施用農藥消滅害蟲,這樣不僅破壞了生態平衡,而且污染了環境。因此,嚴禁捕食青蛙,保護天敵是生物防治農業害蟲,保證農作物正常生長發育,節約農本,保護環境的有效措施。對那種貪小利,致大害的捕蛙行為,應予嚴禁。 

蛙類除了對農業生產有很大貢獻之外,還有其他的用處。蟾蜍的外貌雖然醜陋而且有臭味,但是由於它的皮膚上有根多瘤突,能分泌出一種毒液。這種毒液可以製造蟾酥,是多種藥物的原料,據說有止血、消炎、排毒、消腫的功效。中藥六神丸、蟾酥丸等成藥,都含有蟾酥。澤蛙能夠治療疥瘡,有解濕毒的功效,虎紋蛙則能治療小兒疳積症。哈士蟆是產於東北的一種蛙類,從它的輸卵管提取的哈士蟆油,是一種滋補品,可以治氣虛體弱、精力虧損、記憶力減退、產後缺乳等症,肉可食。現在我國已經開始飼養哈士蟆。牛蛙體大肉肥,味道鮮美,可以飼養作為副食品。國外已有牛蛙罐頭出售。 

隨着天氣的慢慢轉暖,冬眠的青蛙就開始蘇醒。眾所周知,青蛙在捕食害蟲、保護農田和維持生態平衡方面,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因此我們應該大力提倡保護青蛙。雖然農業部門曾發出過保護青蛙的指示,但是由於有些地區的人們有嗜食蛙肉的習慣,對保護青蛙執行的還不夠徹底。因此我們倡導,在大力宣傳保護青蛙的同時,發展養蛙業,飼養一些體大肉多的蛙種,既保護了農田的青蛙,又滿足了人民的需要。

您正在瀏覽: 假如青蛙被我們吃光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青蛙被我們吃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