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生青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生青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覃塘小學 六(3)班 謝卓君 

  暑假裡的一天中午,李叔叔給我家送來一網兜青蛙,叫我們煮了吃。我一聽要吃青蛙,心裡就特別沉重,因為我知道,青蛙是野生動物,愛護青蛙人人有責,更何況青蛙還是害蟲的天敵,莊稼的守護神呢。我想還是把青蛙放生吧。沒想到媽媽也同意了,我高興得喜出望外。 

  我看了看網兜里的青蛙,它們有大有小,大的不過二三兩,小的只有腳拇指那麼大。十幾隻青蛙就像犯人一樣趴在網兜里,擁擠得身子搭着身子,只露出那寬嘴巴和圓眼睛。我想,下面的青蛙一定被壓得喘不過氣來。於是我抖了抖網兜,想讓壓在下面的青蛙換上來歇一歇,誰知所有的青蛙都驚恐地拚命掙扎,似乎想把網兜掙破似的。過了一會兒,可憐的青蛙大概是掙得筋疲力盡了,又安靜了下來,一動也不動地趴着,那圓鼓鼓的眼睛獃獃地瞪着我,似乎哀求我說:“小朋友,你放了我們吧,我會報答你的。”我說:“別著急,我馬上就拿你們去放,讓你們有一個安全美麗的家。” 

  我拎起青蛙,快步來到一個村裡的水塘邊,水塘四周綠草成陰,魚兒在清澈的水裡快活地游來游去。我放下青蛙,可青蛙一動也不動。我以為青蛙快要死了,趕緊解開網兜上的結。我雙手拉開兜口,抖了抖說:“可愛的青蛙,你們自由了,這兒就是你們的新家。”“咚、咚、咚……”話音剛落,青蛙們便爭先恐後地跳進水塘里,像一個個游泳健將向遠處游去。有幾隻青蛙掉轉頭來,似乎在說:“謝謝你,小朋友,我會保護莊稼,消滅更多的害蟲!”我心裡甜滋滋的。 

  我輕鬆愉快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要是我們人類人人都懂得保護野生動物,大自然一定會更加美麗富饒。

您正在瀏覽: 放生青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生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