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小弟弟們談青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小弟弟們談青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孫樺峰在一起玩時,看到幾個小不點不知在追什麼,他們一邊追,一邊還在用石頭砸。

  好奇心吸引我們走上前去問:“小弟弟,你們在追什麼東西?”,那些小不點兒一邊追,一邊說:“我們在追賴蛤蟆呢。”說著,他們把捉在手上的賴蛤蟆拿過來給我們看。我一看,不禁笑着說:“你們有沒有上過青蛙捉蟲的課呀?”一個小豆豆連聲說:“上過,上過!”“那你們怎麼連青蛙和賴蛤蟆都分不清呀?”“老師說過,但我們忘記了。”小豆豆們不好意思地回答。我拿起那隻被小不點們看作是賴蛤蟆的青蛙說:“你們看,它的肚是不是白色的?”得到他們的肯定后,我接著說:“如果肚子是白色的,那它就是青蛙,如果肚子是灰或淡黃的,那它就是賴蛤蟆。”那些小不點兒聽了我的話后說:“呀,我們捉錯了,那以後我們就只捉肚子是灰或淡黃的賴蛤蟆好了。”我聽了又一次阻止他們說:“以後你們什麼也不要捉。”“為什麼?”“因為它們都是有益的小動物。一隻青蛙一天能吃幾百隻害蟲,而一隻賴蛤蟆一天吃的害蟲是青蛙的幾倍。所以你們要愛護這些小動物。”

  後來我又給他們講了許多有關青蛙的故事,聽得他們連連點頭我才罷休。

您正在瀏覽: 和小弟弟們談青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小弟弟們談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