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幾年前,他還是個打工仔,現在他已經是一家大公司的老闆了。有一天,我問他的成功秘訣是什麼時,他竟然告訴我,他的成功秘訣,是因為他曾被拘留過,在看守所蹲過三個月。

  事情得從六年前的一個夏天說起,那一晚,他和一個老鄉在大排檔吃宵夜,吃着吃着走過來一個女孩,眉清目秀,身材高挑。頗是漂亮。這時,隔離桌有三個光着膀子,胸口和手臂都紋着老虎頭的年輕人,攔住了女孩的去路,要女孩陪他們喝酒,女孩不喝,他們三個人就不讓女孩走,那個女孩跟他是同一間廠的,於是他便上前勸說。誰知這樣激怒了那三個人,他們從桌底下的行理包里抽出了明晃晃的砍刀。見陣勢不對,他的那一個老鄉溜走了,他卻被他們三個人追着跑,最後追到了他屋裡廚房,他順手拿起菜刀,就與他們三個打起來。他練過武術,動作敏捷,幾個回合之後,他在其中的一個人的臀部砍了一刀。就在此時,警察來了,那三個人把刀扔進了草叢,那三個人報警說他調戲那個女孩,他們是見義勇為。他被氣得肺都炸了,讓那個女孩出來做證,那個女孩竟說她什麼都不知道。最後他不明不白被拘留,關進了看守所。

  開如的時候,他意志很消沉,每天都用眼淚洗面。一個獄友不斷地開導他。這個獄友叫老陳,曾是一家大企業的老闆,在生意場上摸爬滾打多年,成了一名大富豪。後來因為涉嫌制假販假和偷稅漏稅,觸犯了國法而被拘留。漸漸地,他們倆成了無所不談的好友,老陳把自己從商的經驗傳授給他,並幫他規劃未來的人生。三個月後,他無罪釋放,他從看守所出來時,老陳告訴他,做人一定要誠懇,一定要走正道,千萬別投機取巧,走歪門邪道。

  創業之初,挫折不斷,每當遇到挫折的時候,他總會想起在看守所的日子,那段蒙冤的日子,給了他成功的動力。在他看來,所有的遭遇都是磨礪,所有挫折都是財富。不經歷苦難的人,不會有建功立業的勇氣,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洗禮的人生,這樣的人生必定是蒼白無力的。從那跌倒就從那爬起,只要堅強地站起來,這個人以後,就必定是一條好漢。

  肇慶鼎湖水坑一小學六年級:植奇棟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