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總在風雨後,忍受過今夜凄冷的風雨,就會看到明日天邊明媚的曙光。只有走過山重水複,才會看到柳暗花明。

  我欲哭無淚。那張令人沮喪的語文卷,此刻正靜靜地躺在書包內,但密密的紅叉,仍在刺痛我的眼睛。

  天暗下來了,要下雨了嗎?好吧,已經下了。我的心情也隨那淅淅瀝瀝的零星小雨煩躁了起來。

  我顫抖着將語文卷給媽媽簽名。眼淚已簌簌的掉落在卷子上,密集的紅叉變得漸漸模糊,但是那分數卻清晰的烙在了我的心頭。媽媽輕撫我的額頭,似是明白了一切,並沒有責怪我“別哭了,現在最主要是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加以練習。”

  “你看,這道歸納主要內容的題你並沒有歸納完整。下次歸納一定要仔細,不能放過每一個要點。這道題呢,你並沒有回答到點上……別怕,媽媽相信你只要努力,會成功的!”我邊聽着媽媽的分析和鼓勵,邊暗下決心下次一定要考出好成績!

  光說不練那也不行,因為我的弱點在於閱讀部分,我便有空就做閱讀分析。起初,我得先自己思考,再看看答案,才能答題。雖然還是有些錯誤,但我堅信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經過一番練習,我有了提高。

  期中考完試后,走出教室,我見到了彩虹,便不禁想起毛爺爺寫的《菩薩蠻·大柏地》:“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練當空舞。雨後復斜陽,關山陣陣蒼……”

  風雨之後不一定會有彩虹,但要相信陽光總會燦爛。天空如同大海一般廣闊、遼遠,也如同大海一樣,總會迎來一些“不速之客”,天空的心田也泛起粼粼的波浪,烏雲瀰漫著偌大的天空。當暴風雨來臨之際,當烏雲禁錮天空的時候;當閃電劈打劃破的時候;當豆大的雨珠洗禮着大地的時候,我會像高爾基筆下的海燕那樣一邊歌唱,一邊沖向高空,去迎接那雷聲,我深信烏雲遮不住太陽!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是勇敢的海燕,在怒吼的大海上,在閃電中間,高傲地飛翔。這是勝利的預言家在叫喊:

  ——陽光會出現的!

  六年級:吳文迪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