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身邊的節水小方法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節水小方法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勤儉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應該時時於節約相伴,與節約做好朋友。節約並不難,做到節約也不難,只要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即可。要知道,我的家人們可都是我們家的節約模範成員呢!

  先說我的奶奶,我們家有四口人,每次洗澡時,把木管中的水放掉很可惜。奶奶覺得這樣很浪費水。經過奶奶的節水方法現在這水作用可多了!奶奶用這些水拖地板、擦桌子,這樣子家既乾淨還不浪費水,真是一舉二得呀!

  說起媽媽,也有妙招。每次大家洗完頭時,媽媽就把這些水倒在一個盆里,用來洗衣服、襪子、抹布等等,這樣既節約了水,節約了洗衣粉,而且洗出來的東西還特別乾淨,總留着一股淡淡的清香。

  爸爸表現起來也不遜色,爸爸把喝完的飲料瓶,灌滿水,放進廁所后的水箱,這樣會減少水箱流出去的水量,又省下了不少水。

  這就是我們家的模範成員,我們大家也要做一個節約小使者。朋友們,一滴水你可能覺得不重要,但想想十三億人每人浪費一滴水,那將會匯成一條小溪啊!朋友們,快加入節約用水,保護地球的行列中來吧,與節約相伴,做一個節約小使者。

  江蘇南京幕府山莊小學五年級:蘇妍717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節水小方法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節水小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