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暴雨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暴雨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後感——《暴雨篩》 標籤:暴雨作文 狂風暴雨作文 大暴雨作文 一場暴雨作文

《暴雨篩》?多麼新奇的題目!我見過建築工人篩土用的篩子,可從沒見過暴雨篩呀?我懷着好奇和疑問讀完了文章。 

  文章講述了一個驚心動魄的故事:“我”的朋友不顧狂風暴雨的襲擊,冒着危險,按時到夜大學上課。卻發現老師和其他學員都沒有來,不免感到委屈和沮喪。有着豐富人生閱歷的看門老人稱讚了她的勇敢與堅強,一席話使“我”的朋友受益不淺,以至後來事業有成。 

  看門老人將暴雨比作一個篩子,篩子將那些膽小的、畏懼艱難困苦的人都篩了出去,只留下了有膽量、肯吃苦的人,這些人才會有大出息。 

  在讀的過程中,我曾認為“我”的朋友是一個大傻瓜,誰會冒這麼大的風雨去上夜校呢?讀完后,我才發現,正是因為這種傻勁,這種堅忍不拔的精神,才使得“我”的朋友走向了成功。 

  通過讀這篇文章,我才發現現實生活中的我多麼膽小。今天回看此事,我明白了:只有在困難前鼓定勇氣克服,才能成為一個勇敢者。 

  一天晚上,爸爸媽媽外出辦事,把我一個人留在家裡。我看了一會兒書,忽然聽見窗外“沙沙”的聲音,一想,真害怕,不由地打了個冷戰。又過了一會兒,電閃雷鳴,我連忙爬進被窩蒙住自己的腦袋,不聽地安慰自己。突然,一陣刺耳的電話鈴響了,嚇得我跳了起來。一接電話,原來是媽媽,媽媽說要晚一點回家,叫我先睡。我真想告訴媽媽我害怕,可媽媽說完就把電話掛了。那天晚上,我一直等到爸爸媽媽都回來了,才安心地去睡覺……今天回想起這件事,我驀然發現,自己不正在經歷暴雨篩嗎?是啊,艱難困苦如同一個篩子,篩掉了弱者,留下了強者。 

  “人的一生,就是與困難、挫折戰鬥的經歷”,只有在障礙面前鼓定勇氣克服,才能成為最終的勝利者。以後,我一定要做“暴雨篩中的勝利者”,奮力搏擊,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暴雨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暴雨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