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榮明恥,做時代新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明恥,做時代新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榮譽”,在我們腦海里是什麼概念。獲獎了?贏了比賽?沒錯。但除了這些,幫助他人,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誠實守信等等都是榮譽,反過來對於“恥辱”一詞,你又聯想到什麼?是騙人,說謊,還是打架,罵人。其實浪費一絲一線,一粥一飯,都是恥辱的表現。 

  如果說你有一顆善良純潔的心,那心裡就該裝得下任何仇恨就像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味留在那腳踝上一樣,擁有寬容,樂觀的心態。寬容待人,是做人處世的需要,是和睦相處的法寶,更是構建和諧社會不可或缺的精神。 

  “立志為祖國做大事”這好像和我們小學生沒什麼關係、但實際上卻是緊密的。要做大事首先要打好基礎。從小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使是立志為國走大事的開始。不積小流,不成江海,沒個中國人都肩負着民族復興的責任,所以我們要崇尚科學知識,將來為祖國爭得榮譽和尊嚴。 

  團結互助也是非常重要的。就像前幾天,我上學時發現沒帶文具盒,我一下子慌了起來,我的前後同學知道以後,這個借我一枝鉛筆,那個借我一塊橡皮,她們的一張張笑臉和一雙雙援助只手,使我從中深深體會到接受別人的幫助心裡多麼溫暖。但是人無完人,現在還是有許多損人利己的現象存在。我從一本書上看到一個女孩子在一條商業街上被歹徒追殺,她大聲呼救,幾乎整條街的居民都聽到了呼救聲,但是沒有一個人敢於出來相助,在歹徒兇殘與人們的冷漠中,一個年輕生命就這樣結束了。如果每個人都這樣自私自利,喪失良知,我們的社會就會變得冷酷麻木,生活在這樣的社會中,又哪有幸福可言呢?從生活中,我們可以體會到只有團結互助,才能保證安定團結和社會的正常發展。 

  光榮需要我們去爭取,恥辱我們也必須明白。走正直的道路,必定回有一個問心無愧的歸宿。人不能像走獸那樣活着,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 

  人人都嚮往美好,那就要甩掉恥辱這個空殼,不做對別人,對社會不利的事,讓天更藍,水更清,人也更完美。讓我們搭起榮譽的橋樑,做時代新人!

您正在瀏覽: 知榮明恥,做時代新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明恥,做時代新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