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榮恥在我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榮恥在我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八榮八恥”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知榮辱,明事理是我們每個公民應當做到的。記得胡錦濤總書記提出“榮辱觀”時,說了一句:“榮與恥只在一念之差,就看你的思想是崇榮還是信恥了。”是呀,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崇榮惡恥,有一顆美好的心靈的話,那麼我們的國家就會很強大,我們的城市就會更美好了。

就拿“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這一條來說吧。假如一個國家、一個企業或一個個人想要在世界上,社會上立足,誠信是極其重要的。在現實生活中,有關誠實的例子數不勝數,誠信在古代就十分重要。比如:一位屠夫要外出,他的孩子不捨得,就一直大哭,他想讓孩子不哭,便答應等他回到家宰豬給孩子吃。可他回到家要宰豬時,妻子卻勸他:“不要宰!剛剛只是哄哄孩子而已!”他聽了,馬上反駁道:“現在我們騙孩子,就是不誠實不守信。孩子將來也會成為一個不講信用的人啊!”於是,他把豬宰了……可同樣的道理在現代人的眼裡卻顯得有些捉襟見肘了。有些企業或商家為了一點蠅頭小利,不惜自己的形象,摻假造假,甚至毀約。試問這樣的行為怎麼能在社會上有一席立足之地呢?所以,古人尚懂得講誠信的道理,更何況我們呢?我國本來就是一個講禮儀的文明古國,這種傳統應該繼續發揚傳承下去,不應該到了我們這一代就變質變味。

因此,榮與恥是我們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要時刻把它們放在心上,然後一起行動起來:讓我們服務人民、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艱苦奮鬥;讓社會中處處崇榮,處處惡恥,在每個人心裡都播下文明的種子;讓我們迅速行動起來,讓精神文明世界更美好!

榮恥在我心,國強人更美!

您正在瀏覽: 榮恥在我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榮恥在我心 暫無評論